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九镇信息公开年报

九镇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2-21 15:17 来源: 九镇乡 作者:九镇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九镇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九镇乡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827-3108080。
  一、概述
  2018年,我乡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严格按照《巴中市恩阳区2018年政务公开目标任务分解表》及“五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提升主动公开信息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改善依申请公开服务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增强群众公开体验与获得感,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服务和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711条(规范性文件12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30条、政务微博信息287条、政务微信63条、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1条、利用宣传栏、公开资料等方式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30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通过恩阳区人民政府网站(乡镇信息公开——九镇乡)、乡政府信息公开栏、政务微博、微信、政府公报等形式向外公开,公共查阅点设在乡党政办。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全乡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12月底前,我乡未收到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及收费和减免。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我乡通过畅通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渠道,设置投诉意见箱2个,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投诉电话(0827—3108080),方便群众投诉。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各单位、村(居)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定期调度、专项督查加大检查督导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果。截至12月底,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乡未接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诉讼案件。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我乡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机构1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专兼职工作人员2名,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1万元,主要用于公示公告及相关培训等。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2.信息公开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针对本乡主动公开的内容,应该及时核对,确保公开内容准确无误。
  3.信息公开的途径较单一,与群众之间的信息互动还不够。
  (二)整改措施。
  1.进一步加强与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学习,进一步提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水平,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2.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考核内容,落实到各单位的信息员,保证信息公开的全面性。
  3.规范管理信息公开栏,保证信息公开的时间充足和及时更新。通过横幅、标语、广播、短信群发、微信等方式丰富信息公开途径,扩大信息受众覆盖的范围。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