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九镇 > 政策

九镇“5 ·26”爱路日工作实施方案

2023-05-24 11:06

为在全社会营造爱路护路良好氛围,助力我镇农村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区(县)奠定基础,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2023年“5 ·26”爱路日主题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好交通运输行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知路、爱路、护路意识,提高交通安全防范能力,提升幸福感、满意度,同时,更好地展现我镇农村公路发展建设成果,在全社会营造了解公路、支持公路、热爱公路的良好氛围。

二、 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6日

三、 活动主题

爱路护路  你我同行

四、 活动内容

(一)开展可视宣传。各村(社区)、镇级各单位要组织开展镇、村“5.26”爱路日主题活动会议,集中拓展学习爱路护路知识,现场集中培训道路管理、日常养护作业内容。同时,在人流量大的交通路口、市场、聚居点、村委会等地悬挂“爱路护路”宣传横幅,进一步凝聚爱路护路共识。

(二)开展阵地宣传。各村(社区)、镇级各单位要在广场、市场、聚居点、学校等人流量较大场所,设置宣传咨询台、开展专题讲座、发放《致客货运司机的一封信》《巴中市恩阳区“爱路护路”倡议书》,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人士知路、爱路、护路意识。

(三)开展评选宣传。各村(社区)、镇级各单位要不断拓展创新机制,把爱路护路相关知识纳入村规民约,督促每个村(居)民自觉遵守,共同爱护公路、保护公路。同时,要开展最美路长、最美护路员、最美养护员评选活动,激发大家创先争优、为老百姓提供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

五 、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村(社区)、镇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围绕活动主题,制定具体活动方案,确保此次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大力营造社会公众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

(二)创新宣传,加强引导。各村(社区)、镇级各单位要充实宣传内容、丰富宣传形式、强化宣传效果,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面,广泛动员社会群众参与。 

(三)形成经验,及时总结。各村(社区)、镇级各单位在活动结束后,将“5 ·26”爱路日活动开展成效图片、活动方案等资料报送至镇路长办。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四好农村路”年度目标绩效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