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双胜镇 > 预算/决算

巴中市恩阳区双胜镇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说明

2020-07-14 11:18
  恩阳区双胜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已于2017年3月3日通过《巴中市恩阳区财政局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的批复》(恩财预〔2017〕5号)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十四条之规定,现将本部门2017年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双胜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责是: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职能参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
  (二)双胜镇人民政府2017年重点工作是: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 。
  二、部门概况
  人民政府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4个,其中行政单位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个,其他事业单位12个。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双胜乡部门(单位)收入预算总额为5970633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970633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5970633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99439 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5677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3555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18693元,城乡社区支出304289元,农林水支出2481856元,住房保障支出247124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双胜乡部门(单位)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担双胜镇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5970633元,用于保障双胜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99439 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专项项目主要用于哪些方面)。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3555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18693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247124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其他科目支出主要用途。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 46500 元,较2016年预算下降 16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要求。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公务接待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
  2017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