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双胜镇 > 政府工作报告

统筹城乡 脱贫攻坚 后发赶超
为推动双胜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在双胜乡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报告

2016-10-28 16:32

各位代表:

现在,我受上届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列席人员提出意见、建议。

一、“十二五”时期政府工作回顾

“十二五”期间,乡人民政府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中央“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为统领,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强化改善民生,全乡呈现出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时期的各项目标任务。

五年来,我们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干快上推进经济发展,全乡经济水平再上新台阶。截止2015年底,全乡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9718万元,年均增速达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981万元,年均增速达28.5%;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实现4550万元,翻了近5倍;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8634元,年均增速达17.2%。2015年被区委区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五年来,我们坚持以实施城镇化战略为依托,加强场镇改造建设,场镇面貌发生可喜变化。规划编制了《双胜乡2013-2030年场镇规划》,乡场镇占地面积从0.5平方公里增至1.2平方公里,场镇人口由4100人增至7800人。打造建设巴山新居聚居点2处,新建商品房486套,保障性住房62套,棚户区改造38户,C级危房改造72户。投资500余万元,深入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7+1”工程,建成双赢示范街、1200㎡农贸市场1个、800㎡停车场2个、垃圾填埋场1个、标准公共厕所4个、休闲文化广场2个、栽植绿化树300余株。场镇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场镇魅力明显提升。

五年来,我们坚持以加强“三农”工作为基础,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继续提高。粮食生产保持稳定,优质肉羊、巴山土鸡、优质果蔬等主要农产品产量稳定增长,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品质提高。扎实推进现代设施农业建设,新增集体规模经营土地面积3000亩,建成了五都村生态农业观光园、凤山村“万头优质肉羊培育中心”、双庙居委会—凤山村“千亩红心猕猴桃基地”,巴中名优小吃双胜肚包鸡年出售10000只,成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36个,发展种养大户58户、家庭农场23个。以“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451户农户发展种养殖,户均增收6000元以上。

五年来,我们坚持以基础建设为动力,狠抓道路、水利、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变。全乡新建村道公路168公里,扩宽改造村道公路24.5公里,硬化双胜至—磨子、钟峰、塔子垭、石仁、凤山、东山、中华、五都、檬垭等道路66.3公里,实施东山村、石仁村、古楼垭村渡改桥3座,切实解决“行路难”问题;实施场镇自来水提质扩容工程,新建水厂一座,彻底解决了场镇7800余群众饮水问题。实施农村安全饮水,新解决5200余人农村群众饮水难的问题。实施“小农水”项目,新建、整治山坪塘41口,新建微水池30口,新建小Ⅱ型中华水库1座,红岩、五都小Ⅱ型水库除险加固2座;完成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新安装变压器23台,改造农网线路173公里,彻底解决4000余户居民用电不足问题;村村通、村村响、宽带、有线电视普及率达98%,建设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网络通讯基站8个,实施宽带改造工程,网络的稳定性和速度有了质的提高,农村联网率达63%。

五年来,我们坚持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根本,全力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好事,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升。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全乡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98%,医疗报销5281.8万元。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70%,发放养老保险金2831.3万元。认真落实各项补助、救助、保障政策,累计发放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家电下乡等各类惠农补贴共1435.4万元,发放退耕还林资金119.6万元。发放低保、五保、社会救助、临时救助、孤儿救助等专项民政资金共计1238.7万元,建成可容纳30余人居住的中心敬老院和日间照料中心1处。在残疾人保障工作方面,累计实施残疾人危房改造23户,发放残疾人机动车燃油补贴、护理补贴等各类补助资金106.3万元。计划生育方面,全面贯彻落实计生国策,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不断健全完善,累积发放各类计生优惠政策资金228万元,惠及381人次。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以工代赈、棚户区和C、D级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为抓手,大力推进“巴山新居”建设,建设聚居点23个,聚居群众2680人,改造危旧土坯房120户,建设农村廉租房20套。以“五个一批”为抓手,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乡贫困人口由3907人减少到2292人,2016年预脱贫1087人。

五年来,我们坚持以社会事业为抓手,教育、卫生、文化、安全、法治协调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教育工作方面,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率100 %,毕业率100 %,“两免一补”政策实施率100%。新建中小学综合楼4500平方米,双胜中小学教育成绩连年名列茶坝片区前茅。公共卫生方面,扩建乡卫生院综合楼918平方米,改造塔子垭村、石仁村、金土村、古楼垭村、中华村、五都村、天良村、檬垭村标准化卫生室8个,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服务、预防接种服务等公共卫生服务进一步健全。文化生活方面,新建乡综合文化站1个,农家书屋12个,积极开展送文化、送电影下乡活动,各种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安全生产方面,深入开展“平安乡、村、单位”创建活动,制定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加强了群防群治治安巡逻队伍建设,配备了各种物资装备,确保突发事件的处置及时、有序、有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了洪灾火灾巡查、防汛防洪检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专项检查整治工作,抓早抓小,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依法治理方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综治、维稳、“大调解”工作稳步推进,大力开展法制宣传,完成了“六五”普法的各项目标任务,干部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显著增强。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0起,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人民武装、残联、国土、工会、妇联等工作也都按照上级统一安排,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五年来,我们坚持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为保证,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明显增强。乡人民政府通过规范、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营造风清气正、勤政务实的良好氛围,促进各项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继续实行政务服务首问责任制和限期办结制,完善实施工程招投标制度,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制度,以制度规范干部的服务形象和服务效能。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及媒体、公众监督,认真接受“两代表、一委员”的评议,促进了政府各内设办、所和其他双管单位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大力提升。积极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去除“四风”,严格执行和落实中央、省、市、区各项规定,全面完善机关管理制度,特别是对上下班、请假、值班、财经审批、采购、接待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细化和严格要求,机关实施干部工作日去向公示。积极推进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强化政府廉政建设,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风气。

各位代表!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充满着困难和压力,充满着艰辛与汗水,也充满了成功和喜悦。五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市、区党委、政府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乡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艰苦奋斗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乡人民政府,向各位代表,向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双胜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奋斗的业绩令人振奋,发展的经验值得总结。回顾过去五年,我们深深体会到:只有紧扣发展主题,突出项目建设,才能化解前进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只有立足本地资源,发挥产业优势,才能为双胜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只有高效推进平安双胜建设,注重民生改善,才能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只有改进作风、维护班子团结,才能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各位代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应清醒地看到当前全乡总体上仍处于“强基础、促赶超、谋发展”的转型关键阶段,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政府工作与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经济发展后劲不足,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步伐缓慢,乡域范围内大项目、大企业还较为缺乏,拉动力不够;二是部分农村重点改革推进缓慢,还处在探索实践阶段,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没有得到完全盘活,群众还没有充分享受到农村改革带来的实惠;三是场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涉及环境卫生、场镇管理、控违拆违等方面的问题还比较多;四是政府自身建设需要大力度加强,政府工作与群众期待还有差距,一些部门和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够强、办事效率不够高等。对这些问题,我们一定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各位代表,五年来双胜的改革发展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中的任何困难和挑战,就一定能够夺取改革开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事业的新胜利!

二、“十三五”主要目标和任务

把握大势,展望未来,今后五年全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市委“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总体思路和“四新恩阳”奋斗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区委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乡第十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路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项目工作为抓手,苦干实干、加压奋进,奋力推动双胜实现全面小康。

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全乡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4.6%以上,达到3.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0.5%以上,达到14200元;3907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奔康。

——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全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济增速和效益高于全区平均水平,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1%以上,经济增长质量效益大幅提升。

——产业调整有序转变。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成效明显,着力发展芦笋、中药材、优质肉羊养殖、巴山土鸡养殖、猕猴桃、商品大棚蔬菜、渔业养殖、劳务开发等主导产业,促进产业集群。

——基础设施趋于完善。覆盖乡、村、产业园区的路网、水网、互联网等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稳步推进,初步形成互联互通、功能完善、安全高效的基础设施网络体系。

——人居水平显著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比2015年实现翻番,全民受教育程度明显提高,医疗卫生全域保障,劳动就业更加充分,社会保障全民覆盖,住房保障体系基本形成,体育事业得到发展,居民衣食住行用条件大为改善。

——民主法治有序推进。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法治政府基本建成,法治双胜建设步伐加快。依法维权、依法办事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信访形势稳定好转,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三、“十三五”时期重点工作

围绕上述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今后五年必须着力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立足精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一二三四”脱贫攻坚目标和“五个一批”、村户“双七有”要求,坚持缺啥补啥,深入实施“1+6”扶贫工程、“五个一批”脱贫攻坚行动和连片扶贫开发,确保3907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6个贫困村按期摘帽。

1.持续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程。深入贯彻落实恩阳区脱贫攻坚16个专项方案,按照“五个一批”、村“七有”、户“七有”要求,对690户1367人具有普通劳动力的贫困户,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劳务经济、乡村旅游等,推进“新型经营主体+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通过生产和就业扶持一批。对621户2444人生存环境恶劣、生态环境脆弱、不具备基本发展条件,以及居住过于分散、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难的贫困户通过生态扶贫和移民搬迁安置一批。对426户1707人低保贫困户和低保户、一般贫困户中的残疾人通过低保政策兜底一批。对626户985人患有长期吃药治疗或住院的疾病,如肝炎、糖尿病、癌症等贫困户通过医疗救助扶持一批。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发展难、住房难、生活难、就医难等问题。

2.大力推进连片扶贫开发行动。按照“1+6”扶贫工程要求,大力推进连片扶贫,助推群众致富奔康。按照“巴山新居+特色农业+生态旅游”的大农业发展思路,优化全乡农业产业区域布局,走“产、居、旅”融合发展的路子,贫困户农业产业收入人均增长1000元以上;加快交通、水利、能源、信息等建设,构建城乡一体的基础网络体系;加大对农村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事业、环境保护、法律服务、养老服务等公共服务配套投入,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统筹使用农村实用人才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和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资金,实现对贫困户劳动力培训全覆盖,确保“一个劳动力掌握一门现代农业技术或务工就业技能”。

3.全面推进“五个一+一”帮扶机制。努力健全扶贫帮带机制,积极加强与帮扶领导和帮扶部门的对接,大力争取资金项目支持,协调帮扶单位深入结对帮扶对象家庭,开展结对认亲,摸实情,扶真贫,真扶贫,协调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认真开展“双联”工作和结对帮扶,保证扶贫效果,实现贫困户按期脱贫。整合乡机关干部和涉农单位干部职工力量,确保非贫困村与贫困村帮扶并驾齐驱。

(二)大干快上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紧紧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民生改善等领域加强与区级各主管部门主动对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力争使更多产业、更多项目落地双胜。

1.加强交通设施建设。以项目为抓手,以“十三五”项目规划为主体,协调推进实施双(胜)机(场)、高(店子)铁(山)、双(胜)柳(林)、双(胜)天(官)、双(胜)关(公)、双(胜)观(音井)、双(胜)茶(坝)环线公路,形成与唐巴公路、成巴高速、巴(中)恩(阳)快速通道、焦茶路联通构建对外交通大动脉。启动实施村道公路、社道公路硬化工程和窄路面拓宽改造工程,加强石仁村、东山村渡改桥建设,加快形成快速便捷、立体通畅的网状交通系统。

2.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阳合水库(小Ⅰ型)除险加固工程,新建阳合水库左、右干渠6.8公里,解决农田灌溉8000亩;启动建设双胜乡小型农田水利工程项目,整治山坪塘、堰、小二型水库,建提灌站6处。全面完成双胜场镇、阳合、中华、观音沟、马鞍山供水站规划建设和蓄水池建设等人饮工程,切实解决全乡20141名群众安全饮水问题。开展场镇污水治理,2017年内建成日处理污水500m³的污水处理厂。

3.加强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标准化建设钟峰村、凤山村、东山村、红岩村、阳合村卫生室;配套完成塔子垭村、石仁村、凤山村、东山村、金土村、古楼垭村、红岩村、中华村、天良村、阳合村、檬垭村等村聚居点文化广场和体育器材的建设,跟踪实施好标准文化室建设项目,配合建好云台山电视差转台,进一步完善基层群众文化供给体系。

(三)凝心聚力推进新型城镇建设。按照城乡一体、产城融合、多点支撑、注重特色的思路,加快构建以乡场镇为主体、幸福美丽新村为节点、聚居点为支撑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格局。力争到2020年,城镇人口达1.2万人以上,人口集聚率达65%以上。

1.培育特色场镇。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7+1”工程的要求,对场镇功能布局、道路建设、供排水管网、亮化美化、广场等统筹考虑,预留发展空间、完善集镇功能。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实施道路整治工程,搞好场镇道路和环线道路建设,对场镇街道实行黑化工程。采取市场化运作,建设双胜乡停车场,打造白鹤山休闲公园。紧紧围绕创建文明集镇、环境优美乡镇,强化场镇管理,组建3-5人场镇管理执法队伍,突出抓好违法建筑、环境卫生、乡容乡貌、交通秩序、专业市场等专项整治,提高绿化、亮化、净化、美化水平,打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和集镇形象。

2.建设幸福美丽新村。本着成熟一个、实施一个的原则,启动建设一批“业兴、家富、人和、村美”幸福美丽新村,按照宜聚则聚、宜散则散、错落有致、相对集中的原则,统筹安排易地扶贫搬迁、土地增减挂钩、危房改造、地质灾害搬迁等,实施扶贫解困、产业提升、危房改造、环境整治“四大工程”,深度挖掘文化内涵和文化价值,加大“巴山新居”风貌设计,凸显时代特色和地域特征,精准到户推进移民搬迁安置、农村危房改造,因地制宜配套建设农村廉租房,力争到2020年,建成塔子垭、石仁、金土、古楼垭、红岩、五都、天良、阳合等8个幸福美丽新村。

3.标准化配套聚居点。坚持按照政府引导、群众自愿、农民主体、市场推动的原则,以改善农村最急需、最直接、最基本的生产生活条件为主要内容,标准化配套基础设施。实行全乡统一规划,对聚居10户以上的聚居点统一标准建设点内道路、安全饮水、天然气入户、广播电视入户、光纤宽带到聚居点等工程,规划建设文化广场,培育富民产业,真正让贫困群众搬得富。

(四)因地制宜推动生态产业发展。以把双胜打造成为特色产业新基地为目标,因地制宜、高端切入、绿色低碳,推进产业布局园区化、产业结构差异化、产业体系生态化。

1.做精做细现代农业。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坚持“专而精”的发展思路,采取“业主+园区+基地+院校”的模式,巩固优化凤山村优质肉羊繁育基地,建成钟峰村—塔子垭村—石仁村1000亩芦笋种植基地、凤山村—双庙居委会1000亩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金土村—东山村—中华村中药材种植基地、五都村—檬桠村莲藕种植基地、塔子垭村260亩生态养鱼基地、古楼垭村—阳合村—天良村1000亩优质水果基地,推广以家庭经营为基础,专业合作与产权合作相结合的适度规模经营,建立专业农业合作社,培育职业农民、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五年内建成农业产业园4个、家庭农场30个、专业合作社75个。

2.做活做旺旅游。充分发挥我乡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树立全域旅游观念,推动旅游业融合发展。重点发展休闲度假、民俗体验、森林康养、乡村旅游等特色品牌,形成以云台山、阳合水库森林康养为龙头,以五都村生态农业观光园为突破,以石仁村、塔子垭村田园风光度假基地为补充,以钟峰寨蚂蚁包休闲山庄、阳合庙民俗文化旅游点、石仁寺、红岩洞等为后续的梯次开发推进格局,加快景区交通、水利、通讯等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把双胜建成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特色品质的田园风光生态乡。

3.做大做强商贸业。以“引导发展、体现特色、形成规模”为目标,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加快城乡市场建设,完善商贸流通、个体工商户、电商平台等建设,为双胜生态绿色产品找到销路,找准门路。引进和培育重点商贸服务业,发展农村连锁经营,拉动内需,逐步形成完善的市场体系。以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为重点,积极发展餐饮、旅馆、商贸、娱乐等传统服务业层次,大力提升发展壮大休闲健身、社区服务、文娱活动、农业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等新兴服务业,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等新型、高端服务业发展,走出一条“文化+旅游+服务”相融互补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新路子。

(五)持之以恒推动惠民利民事业。坚持“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全面织密民生“保障网”,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1.深入实施民生工程。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抓好就业再就业培训,做好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服务,做好劳动技能培训,尤其是失地农民再就业培训,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进一步健全以五大社会保险为基础,社会救助和社会优抚等为补充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扩大保障覆盖面。加强法律援助,维护农民工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2.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推进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发展,完善双胜中学、双胜小学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校园文化,建成一流名校。加强和完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逐步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实现全乡参保率达到99%以上、基金到位率100%。加快敬老院标准化建设步伐,扎实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扩大社会养老保险覆盖面,完善社会救助和双拥工作体系。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作用,加强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残联等人民团体的桥梁作用,积极汇聚双胜发展正能量。

3.稳步推进依法治理。实行依法民主科学决策,完善乡政府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强化司法为民举措,做好法律援助工作,乡村两级100%配备法律顾问。对全乡13个行政村、1个社区落实网格化管理,定人定岗,权责明确,实施动态、全方位管理。开展基层法治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积极争创全区法治示范乡镇。健全乡、村两级调解机构,建立群体性事件预警应急处置机制和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加强日常监管执法,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防范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六)大胆突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紧紧围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突出问题,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1.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巩固确权颁证成果,推进规模流转经营,建好农村土地、林地等承包经营权信息管理平台和交易评估中心。抓好农村产权质押贷款融资、用益物权质押贷款融资、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和小型水利改革,深化涉农补贴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改革。分类推进集体资产确权到户以及股份合作制改革,将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折股量化到每位集体组织成员,盘活资源资产,促进农民增收。

2.聚力发展招商引资。牢固树立招商引资理念,建立完善小分队招商机制,更加注重项目质量,着力引进符合双胜实际、效益高和带动力强的优质项目,确保招商实效。当前,要重点抓好“回引创业”工程,把那些有实力、有技术,愿意回报家乡的双胜在外成功人士成功回引,围绕食品药品、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积极发展优势产业,提升双胜的发展和竞争实力。

3.着力优化发展环境。积极主动研究和帮助解决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中的重大问题,全面推行“一对一”、“点对点”、精细化、保姆式服务,确保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快。深化与企业、重点项目的联系制度,做到分工负责,条块结合,责任到人,从速解决问题。每个领导干部至少联系一个项目,在生产经营、招商引资、行政审批、争取上级政策或资金支持等方面,竭诚为他们服务,打造优质发展软环境。

(七)从严从实推动政府自身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改革稳定新任务、人民群众新期盼,我们将从严从实积极推进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做到依法行政、科学理政、为民勤政、高效施政、廉洁从政,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

1.建设法治政府。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规范从政行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法定权限推进政府工作。深化政务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打造阳光政府,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不断探索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等工作机制,推动转型升级、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

2.加强廉政建设。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政府采购行为监管力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执行工程招投标、监理、审计等相关规定;强化“三违”整治、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问责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严厉整治“庸懒散浮拖”不正之风,树立为民、清廉、务实的政府形象。

3.提升政府效能。推进行政权力标准化建设,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和效能评估方式。执行新一轮行政审批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公开政府行政权力和责任“两个清单”。强化代表书面意见办理实效,提高办理质量和代表满意度。推进“智慧政务”建设,优化基层政务网络环境。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保障“十三五”期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各位代表、同志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展望“十三五”,决战脱贫攻坚,双胜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让我们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发展机遇,勇担历史使命,大胆开拓创新,团结务实苦干,为决战“十三五”,推动双胜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