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尹家镇 > 其他法定信息

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2019-04-08 10:02 来源: 尹家乡 作者:尹家乡

各党支部、村(居)委会,乡级各单位(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及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切实加强干部管理,规范全乡干部的行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保证政令畅通,经乡党委同意,在结合我乡已有制度、规定的基础上,依据有关法律法规,重申并严格执行以下工作纪律和规定。

  一、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工作日期间干部职工必须到岗到位,不得无故缺岗,更不得迟到、早退、旷工。干部职工全年无故迟到或早退超过15次的,年度考核不得定为优秀;旷工或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5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30天的,按有关规定予以辞退。

  二、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居)书记、主任、乡级单位(部门)负责人离开本乡,须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不请假擅自离岗的,一经发现,给予通报批评或诫勉谈话;造成恶劣影响或严重后果的,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其他干部外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格执行请销假程序,有违反规定的依照以上处理。

  三、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乡政府机关、各村(居)、乡级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主要负责人保证常用通讯工具每天24小时开机,确保全天候通信畅通。无论工作日、双休日或节假日,必须保证有1名班子成员带班或值班;除因公外出,工作日各村(居)“三职”干部每天至少有1人在岗。乡级各单位(部门)节假日必须安排1名干部值班。任何单位不得私自调整和更改法定节假日的放假时间和工作安排,不得提前放假或变相提前造成缺勤缺岗。对于不认真执行带班值班制度的,一经发现,一次通报批评,两次诫勉谈话,三次采取组织处理措施。

  四、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凡重要事项、重要活动、重要工作进展情况要及时报告乡党委政府;灾情、疫情、交通事故、安全生产事故、群体性事件等紧急重大突发事件,事件的发生地和相关单位要在第一时间(1小时内)报告乡党委政府。领导干部个人、家庭重大事项也要严格实行报告制度。对因值班不到位、工作失职引发的各类重大事故,以及迟报、漏报、瞒报重要情况的,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责任人责任。

  五、严格执行会议纪律。凡乡召开会议,必须按程序报批。凡乡党委政府召开的会议,必须按照会议要求准时参加,不得无故缺席,不得迟到、早退,不得顶替,不得在会场内接打手机和抽烟、相互交谈。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会议的,必须提前请假。违反会议纪律的,予以通报批评,并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

  六、严格执行作风效能规定。全乡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视为违反效能建设规定:

  1、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手机游戏、QQ私聊,或在网上看电视剧、购物等;

  2、工作时间串岗、聊天、下棋、打扑克、打麻将的;

  3、工作日出入KTV及其他休闲娱乐场所的,下班时间出入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

  4、工作日在茶楼或其他场所打牌、休闲的;

  5、当班不在岗,不因工作或无正当理由的;

  6、接受咨询时态度冷漠、不耐烦或答非所问的或故意推拖的;

  7、违反服务承诺制,对管理和服务对象反映的事项不按规定给予答复或处理的;

  8、违反政务公开有关规定,应当公开的事项不公开,或者不按照规定方式进行公开,影响行政管理相对人知情权的;

  9、工作日中午喝酒醉酒的;

  10、单位或个人不配合相关单位执法执纪检查的;

  11、其他违反改进作风和效能建设的行为。

  若有违反以上规定的,乡党委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各党支部、村(居)委会,乡级各单位(部门)要根据各自情况,积极探索和建立严明纪律、转变作风的基本制度和长效机制,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确保作风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乡纪委将通过定期检查、突击检查、电话查岗、受理举报等形式,对乡政府机关、各党支部、村(居)委会、乡级各单位(部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乡领导成员、各党支部、村(居)委会、乡级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带头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尹家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特此通知。

  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尹家乡委员会

  2019年4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