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尹家镇信息公开年报

尹家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3-07 16:41 来源: 尹家乡 作者:尹家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级政府(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oldfiles/eyqxxgk/govopen/open-list.jspx?type=1&id=40030)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尹家乡党政办联系,电话:0827-5496001。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为了把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乡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由乡党政办公室牵头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领导负责,有人员那落实。一是以加强政府信息建设工作及政府网站建设为载体,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共网站网络建设,将本单位的政务公开内容在特定范围内,及时向社会、向群众定期或不定期公开。二是及时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切实增强政务公开的透明度,增强社会公信力。三是根据政策变化,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内容和政府网站公开内容。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目前,2018年我乡在巴中市恩阳区信息公开目录系统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7条,其中政策解读4条、财政资金类信息5条、办事指南类信息3条、公示公告类信息27条、动态信息80条、应急知识类信息5条、政策解读类4条、应急动态类信息11条、常见问答类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乡根据《条例》依法、定期公开政府信息,故没有任何居民及单位另行向我乡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8年我乡严格按《条例》依法、定期公开政府信息,全年未发生关于咨询和投诉等问题。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乡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未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我乡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成立了尹家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1名,成员2名,共计3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由黎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人员包括主任1名(兼职),兼职工作人员1名。

  (二)我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所需经费全额纳入财政综合预算,据实列支。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

  (二)主动公开中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公开数量不够。

  对上述存在的有关问题,我乡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工作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和专职人员,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工作长效。

  (二)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与渠道。不断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

  (三)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