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尹家镇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恩阳区尹家乡人民政府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2-11 10:45 来源: 尹家乡 作者:尹家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区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 2017 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7 年1月1日起至 2017年12 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oldfiles/eyqxxgk/govopen/open-index.jspx)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尹家乡党政办联系,电话:0827-5496001。

      一、概述

对落实《条例》和《巴中市恩阳区 2017 年政务公开目标任务分解表》、推进 2017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举措和进展总体情况进行介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截至目前,2017年我乡在全区信息公开目录系统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4条,其中政策解读1条、财政资金类信息7条、办事指南类信息3条、公示公告类信息9条、动态信息25条、规划计划类信息8条、政策文件类13条、概括类信息11条、常见问答类信息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6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通过恩阳区人民政府网(乡镇信息公开—尹家乡)、乡政府信息公开栏、政务微信、政务微博等形式向外公开,公共查阅点设在党政办文书室。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乡未收到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7年,我乡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1件并当面对咨询人作出解答;未收到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投诉。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乡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 我乡目前配备1名工作人员从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随着透明政府建设的进一步深入,信息公开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和深化,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几个问题:

    (一)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信息公开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针对本镇主动公开的内容,应该及时核对,确保公开内容准确无误。

    (三)信息公开的途径较单一,政府部门和群众之间的信息互动还不够。

    (四)政府信息公开宣传较少,干部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知晓度不够;

    (五)信息对接不顺畅,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

    对上述存在的有关问题,我乡非常重视,并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沟通,狠抓学习。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和各项制度。加强与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学习,进一步提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水平,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二)立足需求、拓宽渠道。加强与群众之间的互动,坚持以公开促服务,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同时,在办事服务大厅,设立了举报电话,群众意见箱,实施了群众直接评议和意见反馈,加大了外部的推动力,全面敞开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的渠道。本着有利于政务公开制度的落实,也有利于政府办事效率。

    (三)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依法行政工作考核的内容,落实到各部门的信息员,保证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并充实信息公开内容。

    (四)规范管理乡信息公开栏,保证信息公开的时间充足和及时更新;通过横幅、标语、广播、短信群发、微信等方式丰富信息公开的途径,扩大信息受众覆盖的范围,制作培训PPT对干部进行普及宣传。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