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尹家镇 > 规划计划

尹家镇统计站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

2020-12-16 10:16


 

2020年我镇统计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区统计局的正确引导下“规范统计报表,提高数据质量,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结合经济、社会发展,认真研判每一个数据,认真分析每一项指标,紧密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中心任务,促进我统计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良性发展轨道,为了在今后能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找出不足,现将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

一、2020年主要完成工作

1、在领导的关心帮助下顺利地完成四项调查工作。即粮食遥感监测、畜禽监测、劳动力抽样调查、规下企业抽样调查。

2、认真完成2020年定期报表的报送任务,对各套报表做到按时、按质、按量上报,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各项统计指标都请相关部门进行数据评估后送领导小组进行评审,以求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3、认真完成统计历史资料工作,我镇的统计历史台账资料都缺乏完整性和连续性。2020年起我站尽可能补充台帐,同时新的台账做到了完整仔细。
    4、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认真做好统计信息的上报工作,为上级统计网站宣传统计工作提供了及时的资料与信息。

5、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抓好驻村帮扶工作,努力协助镇党委、政府交办的中心工作和其他临时性工作。

6、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和疫情期间人口信息摸排。

7、积极配合镇脱办完成540户脱贫攻坚交叉调查工作。

8、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时间节点完成4308户摸底、4309户的正式登记、331户长表抽样调查以及824户的比对复查工作。

二、存在的不足之处

1、统计资料的信息服务工作表现被动。由于我镇統计工作只有一人专职,而且挂职贫困村第一书记精力有限,在开展統计分析和信息服务方面显得被动。
    2、对“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做的还不够。我站由于人手较少,工作局限于按部就班,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之中。在“创新”上下的功夫不够。
    3、统计业务培训抓得不够,在统计新知识、新业务的培训学习不够,有部分村统计人员业务不熟、工作效率和质量不高。
    4、村级历史台帐不完善。
    三、2021年的工作计划
    1、持之以恒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工作作风。对2021年的各套报表做到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不拖全区后腿。
    2、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对村级统计人员进行全面的业务培训,力争每一个业务人员都有过硬的业务素质。

3、加大統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搞好统计法制宣传,用法律法规保证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人员和社会各界的統计法治意识。
    4、认真学习上级全会精神,学习先进典型,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2021年统计工作之中。

5、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续扫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