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尹家镇 > 规划计划

巴中市恩阳区尹家镇财政所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

2020-12-16 10:21

 


2020年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财政局各股室和镇直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尹家镇财政所紧紧围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生财、聚财、理财、管财”为核心,以加强干部职工“讲政治、做表率、讲正气、比贡献”的职业道德教育为根本,强化征收管理,合理控制支出,强化财务管理,增强宏观调控能力,强化财政监督,净化财经环境,强化国资管理,提高国资运营能力,经过全所同志的不懈努力,各项财税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较好地支持和促进我镇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

一、着力抓好政风行风建设。

我们紧紧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总体目标,按照“创新、务实、廉洁”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积极倡导“做一流财政干部、塑一流财政形象、倡一流财政服务、树一流财政信誉、求一流财政管理”的“五个一”要求,充分发挥政风行风建设对财政工作的促进和落实作用,有计划、有组织地对财政所的政风行风进行公开评议和监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财政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规范政风行风行为,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不断拓展行风建设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创造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获得了显著的成效。

二、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强化财政支出管理,确保全镇大局稳定。本着量入为出的原则,优先保证干部职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努力压缩非生产性支出,合理调度财政资金,保证政府机构正常运转,实现财政资金利益最大化。截止2020年11月底,全镇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共35人,政府机关14人,事业编制人员21人(公共事物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镇财政所)的工资按月及时发放,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确保了全镇大局稳定。全镇6个行政村,转移支付资金补助,年前全部拨付兑现到位。

三、建章立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在对干部职工普遍进行职业道德教育的基础上,把廉政教育作为长期性的基础工作常抓不懈。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提高政治鉴别力,增强法制观念、纪律观念和廉政观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从思想上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此外,北牙乡财政所为加强内部管理,通过建章立制,建立内外结合的监督约束机制,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增强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在年初制定了治安防范制度、卫生管理制度、学习制度、请假审批制度、车辆使用管理规定等。做到了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所。

四、今后财政工作打算

一是强化收入征管,增强财政实力。确保财政机构工作正常运行是推动本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保证,是增强政府宏观调控能力的重要因素。为此,我们要切实加强税收征管,堵塞漏洞,依法严厉打击偷、逃、抗、骗、漏税行为,作到应收尽收,确保财政收入任务的完成。

二是深化财政改革,加强财政管理。首先要进一步推进预算制度改革,细化预算,实施综合财政预算,从创新制度入手,规范支出管理;其次要认真做好“零户统管”工作,本着简便、易行、合理、合规的原则,改进现有操作办法,切实加大对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力度,增强政府统揽地区经济的能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证政府机关工作的正常进行和各项事业的正常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