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尹家镇 > 规划计划

尹家镇尹家铺社区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

2020-12-16 10:33

尹家镇尹家铺社区

二O二0年工作总结及二O二一年工作计划

2020年即将过去,崭新的2021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新的一年工作进行规划是很有必要的。

一、2020年主要工作成效 

(一)、健全工作机制,筑牢基层党建基础。一是创新党务政务公开方式,充分利用公开栏、会议、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做到政务民主,党务公开。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常态化抓好党员、群众的学习教育,寓教于乐、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学习活动,例如,在今年国际“三八”妇女节110周年之际,正处于疫情期间,不能举行集会,就利用微信群和村村通广播致全村妇女同胞的一封信,引起了强烈反响,收到良好效果。形成了党员树标杆,群众跟党走的良好氛围。三是完善管理制度,特别是今年5月份以来黄泥包村与尹家铺社区合并后,制定了工作运行方案,细化了人员分工,确保了平稳过渡,工作有序开展。制定了《尹家铺社区居民公约三字歌》并完善了财经制度和居民议事制度。四是创先争优成效明显,尹家铺社区党总支已申报为四A级基层党组织。

(二)坚持联防联控,疫情防控成效稳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早、细、实、严”的工作要求,早部署、早发现、早报告、早管控,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严防死守,为确保一方净土进行不懈的努力。

(三)、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认真做好查漏补缺,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努力巩固脱贫成果,使脱贫成效沿着健康轨道向前发展。

(四)、有序复工复产,经济发展逆势上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保六稳”工作方针。在今年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通过多种渠道,有序组织780余名农民工外出务工,同时很抓优质粮油生产和牲猪恢复生产,农副产品购销两旺、农业生产稳中有增。

(五)、聚焦民生改善,加强基层治理。一是充分掌握社情民意,坚持问题导向,注意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对场镇上、下两条溢洪道进行整治,场镇公厕进行了维修改造,农贸市场进行了改造升级,新建摊位达400余平方米,新建停车坪1800平方米,积极协助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建设,提升了场镇功能配套。二是提升管理服务职能,合理合规使用公益性岗位,对公岗人员采取了定岗定责定酬,并实行了奖惩激励措施,大大提高了公益性岗位的使用效率。集中对场镇街道、农贸市场的车辆停放,摆摊设点、各类堆码,小广告等进行了集中整治,文明形象得到有效提升。利用会议、展板、标语等多种形式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利用大众歌舞厅,坝坝舞等群众活动引导居民向善向美,文明风气在逐渐养成。三是便民服务成效明显。为民代办事项10件,成功化解民事纠纷14件,化解老难信访件2件,接待接访群众560余人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95人次,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密切。

二、2021年主要工作思路

(一)、精准发力,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一是: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增强使命感;

二是: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

三是:积极创先争优,增强党员干部队伍集体荣誉感;

四是:利用今冬明春集中换届,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提高发展党员质量,造就一支高效优质的党员干部队伍。

(二)、集聚产业发展优势,持续经济增收。

围绕“优质粮油、品质果蔬、生态养殖”工作思路很抓产业发展,注重务工、商贸、服务业的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培育本土人才。

(三)、坚守底线工作,稳固持续发展基础。

一是:筑牢社会稳定防线;

二是:巩固社会治安基础;

三是:守好安全生产屏障;

四是:提高环境保护标准;

五是:严格防控违法建设。

(四)、争取项目支撑,有序推进美丽宜居社区建设。

积极争取、努力作为,争取更多的项目在尹家铺社区落地落实,发挥主人翁态度组织实施好各个项目。努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五)、坚持便民利民,坚定不移改善民生。

一是:实行精细化管理,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 。

二是:坚持便民服务制度,发放便民联系卡,积极化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凝点问题。

三是:热心搞好公共服务,建立好服务群众的杻带和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