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尹家镇 > 规划计划

尹家镇大垭口村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

2020-12-16 10:45

2020年,我们坚持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任务,扎实抓好了各项工作。

一、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做好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了党员教育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要求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学习省、市、区委全会精神;适时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条例》的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搞好了党日活动和党员关怀工作;重温入党誓词,对照党员标准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支委会成员相互找问题、找差距、揭短板,增进了支部班子的团结,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二是履职尽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各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及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廉政建设教育,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及办事能力,管好用活每笔资金,让它发挥出更大的效益,监督好项目资金的使用和村社财务工作,搞好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公正、公平、公开的管理村级事务,让村务管理、决策、实施在阳光和法律政策下运行,提高社会满意度。

二、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顺利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里,我们先后组织村社干部与帮扶人一道完成了各次排查工作,协助镇政府完成督战检查工作,配合区脱贫攻坚调查普查工作,完成问题整改清零工作,做好了贫困户逐户记账算账工作,保证贫困户达到稳定脱贫标准,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二是扎实做好优质粮油产业及生猪发展工作。发动群众积极发展优质粮油产业,组织对田边地角残次林进行砍伐,种植油菜550亩;支持肉牛场、养猪场、养鸡场三个养殖场建设,鼓励传统农业向优质农业发展,大力发展家庭种养殖业,完成全年生猪出栏任务。

三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我们严格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做好宣传发动、教育引导、排查堵漏等各项工作。

四是切实做好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用好用活公益岗位人员,对全村道路、公共场所进行分片包干保洁,引导群众整治好房前屋后、室内室外个人环境卫生,组织劳动力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教育群众遵守村规民约、遵守党纪国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五是加强法制、安全教育,维护社会稳定。利用大小会议进行安全教育,组织召开村民说事会,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及时发现化解各类矛盾和纠纷,信访上访事件明显下降;组织对河道、交通、林区、房前屋后堆码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处理安全隐患,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六是如期完成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协调处理各类土地挂钩项目中的遗留问题,帮助项目实施方按照法律法规、有理有序、合情合理的进行逐户清算核实,完成了问题的解决。

七是完成了村民小组建制调整工作。按照组织程序,召开座谈会、村民会,对全村村民小组由原来的6个调减为4个。

八是切实其它相关工作。完成了人口普查工作,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加强了秸秆禁烧教育工作,加强了扫黑除恶教育工作,加强了对卫生室、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村级治理水平。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年轻党员都在外务工去了,在家的党员都是年龄较大的老党员,他们除保证自身健康和帮助儿孙带娃外,其余参与村事务性工作力不从心、时间较少。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方面只能是保证好自己,无法做更多的事情。

二是村两委干部因能力限制,有些工作开展不力,有拖沓现象。

三、来年工作打算

一是结合换届工作,选配好新的一届村两委班子,带领全村人民致富奔康。

二是积极做好工作,回引在外务工的成功人士回乡创业,以此为带动,实现乡村振兴计划。

三是全面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堡垒作用,树立标杆,培养典型,引领全村群众共同实现奔康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