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人民政府 > 民生信息

恩阳区“三确保”做好医疗救助工作

2020-10-22 16:18

(1)部门配合确保救助对象精准。民政负责认定特困供养人员、低保人员和低收入家庭人员,卫健部门负责提供重性精神障碍患者名单及身份信息,残联负责提供残疾人名单及身份信息,通过各部门数据、信息共享、互通,多重比对、核查,确保救助对象信息精准。

(2)优化流程确保及时到位。开启智能医疗救助新模式,实现市内低保人口和特困人群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一站式”结算医疗救助金,进一步提升了医疗救助效率,让群众“少跑路”。截至目前,为1787名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发放医疗救助资金722万元。

(3)严格审核确保救助公正。采取“纵向到乡镇、横向到部门”的方式,层层严格审核、相互比对,由救助对象本人或近亲属向户籍所在地医保窗口递交申报材料,经窗口工作人员审核符合医疗救助的,收齐资料报区医保部门审定并按规定救助,不符合医疗救助的,做好政策解释,并退回所有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