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人民政府 > 民生信息

恩阳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07-01 10:30 作者:区市场监管局

6月30日,恩阳区举行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员不断向过往群众分发食品安全宣传单,耐心解答群众疑问,细致讲解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详细介绍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如何正确分辨食品保质期等各项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并将崇尚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深化“光盘行动”等理念宣传贯彻其中,推动安全健康的生活方式深入人心。

“这样的活动就应该多开展,让咱老百姓了解更的食品安全知识,以后上街买东西也就更加放心了。”出来买菜的陈红梅不停地向同伴炫耀,今天在活动现场也学到了不少的食品安全知识,以后买喜欢吃的龙虾也终于找到科学的方法来甄选了。

活动当天,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餐馆、农贸市场等地,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执法人员现场对食品进行取样、封袋、检测,并录入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

“今年来,恩阳区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强化重点检查、狠抓专项整治等举措,抓实抓细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今天开展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促进了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营造了尚俭崇信的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区食安办相关负责人向华英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5张,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材料3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20余人次,展示假冒伪劣产品20个品规,有效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