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人民政府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政府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3-03-08 09:27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2023年第一季度,区政府办公室对区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全面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运行情况。第一季度,网站保障情况总体较好,各单位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1538条,信息报送较好的单位有区投促局、区人社局、区行政审批局、区交通运输局。但部分单位仍然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信息审核不严等情况。

(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各单位对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较为重视,能紧紧围绕各自工作积极发布本单位工作动态和相关政策法规,能够及时、完整转载重要信息。但个别单位的运维管理随意性较大,对群众诉求重视不够。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政府网站方面。一是内容保障不力。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相关责任单位信息更新较为滞后,部分单位未按要求及时更新统计信息、民生信息、重大项目等栏目。如,区水利局、区文广旅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个别栏目更新不及时。二是发布审核不严。部分单位信息发布未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栏目推送错误、文字错漏等情况屡屡发生。如,玉山镇上报信息《筑牢防火“长城”守护绿水青山》中出现明显错字。三是更新质量不高。区公安分局、区统计局、区住建局上报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存在部分内容与上一年雷同。

(二)政务新媒体方面。部分政务新媒体未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已发布的信息仍存在表述错误和错字、漏字等问题。个别政务新媒体转载国、省重要政务信息不及时,需要反复督促才能落实到位。

三、工作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做好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严格落实信息审核发布和值班读网等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敏信息。要严格执行政务新媒体备案审批制度,严禁未批先办、未批先关。要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做好防篡改、防病毒、防瘫痪、防劫持、防泄密等工作,全力护航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针对本次通报中存在问题,相关责任单位务必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标自查,及时整改到位。通报中点名批评的单位请于3月20日前将整改报告报送至区政府办信息股(联系地址:工业园百顺药业内;联系电话:3336612;联系邮箱:554613405@qq.com)。

 

 

特此通报。

 

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