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人民政府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3年第四季度政府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3-12-08 13:14 来源: 区政府办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根据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要求,2023年第季度,区政府办公室在第三方机构技术监测的基础上,对区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运行情况。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单位65个。其中,镇(街道)18个、区政府工作部门32个、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15

(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全区正在运行的政务新媒体6个,其中微信公众号4个,新浪微博2

(三)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一是组织区政府各部门,各镇、街道开展网站信息撰写、报送集中培训,强化网站信息报送。开展重要政务信息转载情况专项检查4次、政务新媒体全覆盖检查6是对全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日常监测反馈的错敏信息、死链、暗链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6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网站运维保障不到位。部分单位未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如区发改局报送《巴中市恩阳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2022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区应急管理局报送《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2022年度决算公开说明》、区教科体局报送《2022年度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部门决算》中存在表述不准确问题。一些单位缺乏主动公开意识,网站责任栏目更新滞后,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玉山镇“规划计划”“统计信息”、柳林镇“民生信息”“其他法定信息”等栏目内容超过3个月未更新。个别单位对“领导信箱”中简单常见咨询问题类留言超过个工作日未回复

(二)政务媒体管理不规范部分政务新媒体发布信息缺乏原创内容,以转发各类信息为主,仅将政务新媒体作为一个发布动态信息的载体,互动回应、办事服务能力弱。一些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活跃度较低,如“恩阳区教科体局”微信公众号“踩点”更新。

三、工作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按要求做好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日常运维监管工作,建立健全运维、监管等制度,明确主体责任,形成规范有序的工作格局。要严格执行政务新媒体备案审批制度,严禁未批先办、未批先关。要强化政治担当,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积极回应公众关切,持续营造良好氛围。

针对本次通报中存在问题,相关责任单位务必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标自查,及时整改到位。通报中点名批评的单位请于1215日前将整改报告报送至区政府办信息股(联系电话0827-3336612;联系邮箱:554613405@qq.com)。

特此通报。

 

 

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