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信息

区商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22 15:08 浏览量: 【字体:  

一是搭建平台,实时更新。根据辖区内企业发展实际需要,充分利用微信、QQ等平台,建立了商贸服务业企业群、限(规)企业“一网通办”群等,进一步加强企业与部门工作人员的联系,实时分享信息、答疑解惑,保证政企之间信息共享、沟通顺畅,从细节着手,精准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二是强化重点,提升水平。进一步精简事项申请材料、压缩办件时限,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受理并办结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3件;严格落实负面清单制度,完成《巴中市恩阳区商务局责任清单(2021)年本》(送审稿),进一步调整2021年局责任清单,确保权责一致,为企业用好用活用足各类政策提供服务保障。

三是专班跟进,及时协调。做好重点项目推进调度工作,对重大项目组织专人专班,特事特办,跟踪推进,加快项目推进落实;及时宣传上级优惠政策,对接市区相关单位,促进相关企业抱团发展,为恩阳商贸流通入驻企业争取更多优惠政策。

四是加大宣传,促进消费。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微信、政府网站、抖音等新闻媒体的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广泛宣传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行动的意义、举措和成效,并积极组织区内农特产品参加恩阳推介会、西洽会等重大活动,进一步扩大企业知名度,促进经济消费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