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信息

“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8-18 10:31 浏览量: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中元将至,在这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营造文明、安全、清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1.文明祭祀,科学防疫。不搞家族、宗族集中性祭祀活动,切实减少祭扫引发的人流聚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倡导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现代祭祀活动,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实物祭祀,以肃穆、环保、节约、低碳的方式缅怀逝者。

2.安全祭祀,遵守秩序。落实有关防火规定,自觉做到不在城市道路、广场、河边、树林、绿地等公共场所焚烧香蜡纸钱、燃放烟花爆竹、抛撒冥币或设置污染公共环境的祭祀用品,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主动配合做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工作,确保祭祀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

3.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倡导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厉行节约;带头抵制大操大办、互相攀比的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

广大市民朋友们,国家卫生城市的金字招牌需要我们精心呵护,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我市建设“四宜四有”现代化新城作出积极贡献!



                                                                                       2021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