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信息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活垃圾分类亭 引领城市文明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1-09-03 17:07 作者:刘容 浏览量: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恩阳区创文办在恩阳城区加快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亭安装工作。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印发四川省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巴中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将在城区统一安装一批垃圾分类亭,分为地基基础设施、公益宣传栏、立柱、顶棚等设施,亭内设置可回收、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3种垃圾桶,颜色分别为蓝色、红色、灰色,垃圾桶及宣传栏配有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广大群众可以根据垃圾桶的提示标语,将废弃的生活垃圾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中。


据统计,恩阳城区将设置14个点位统一安装一批垃圾分类亭,现已完成城区恩阳中学、义阳府第、恩阳首座、利达小区、置信一期、置信二期6座垃圾分类示范点垃圾分类亭建设,预计在9月底全面完成剩余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亭的安装工作。同时,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规范投放各类生活垃圾,共同呵护城市市容面貌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