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信息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食在”恩阳,“我”来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9-30 11:29 作者:余丹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9月28日的夜晚,这里张灯结彩,这里灯火辉煌,这里是“饕民”们的天堂、这里是人间“醉”美的烟火,这里也是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保卫地”,这里是位于恩阳区核心商业街义阳二街---“恩阳米仓老味道特色街”。


开街前,义阳二街开街仪式隆重盛大,吸引了大量的游客,人山人海。多元化的餐饮业态组合与开放式的动线设计,新鲜出炉的地方特色美食街无处不释放着“美食集中营 醉美恩阳夜”的魅力宣言。为保障美食品鉴活动顺利有序开展,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坚持“一守二保三打造”。

一是守住外来车辆禁止进入现场,“疏通结合,便民利民”防止扰乱现场秩序,保障游客人身安全。

二是保持现场秩序,执法人员采用“流水线”式巡逻,对美食街两侧商铺门前摆放经营物品、摊点摊位集中统一规范,同时加大引导力度,督促商户落实定点、定位经营,并对游摊小贩进行政策宣传和劝导。

三是打造现场环境,以“广”字定位,“细”字入手。一方面鼓励商铺门面“以我为主,海纳百川”各具特色、百花齐放,又要充分挖掘本地特色,提升本地品牌效应;另一方面规范经营,治理噪音污染,给广大游客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现场精妙绝伦的演出,让游客们流连忘返;史无前例的优惠活动,让游客们赞不绝口;而执法局宽阔的“后背”,是游客们永远的依靠。义阳二街开街活动仍在继续,实现长效常态管理还需要逐步深化治理“良方”,要让美食街及周边极具烟火气的同时,市容环境更加洁净、有序、靓丽!


临近深夜,恩阳区执法人员依旧坚持在岗,尽管表演结束,人流逐渐散去,但是他们仍然在冷风中为了人民的利益“前进”着!食在恩阳,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广大群众的“利益”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