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信息

巴中市乙肝疫苗和麻腮风疫苗免费查漏补种开始了

发布日期:2022-05-11 15:50 浏览量: 【字体:  

    补种时间:5月至7月
  补种人群:2014年4月1日-2021年3月31日出生的儿童

  为进一步降低全市乙肝疾病发病率,力争实现消除麻疹目标,保障广大儿童身心健康,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今年5月至7月期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对部分儿童开展乙肝疫苗和麻腮风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据了解,2014年4月1日—2021年3月31日出生的未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21年版)》完成乙肝疫苗和麻腮风疫苗免疫程序的儿童,均为此次乙肝疫苗和麻腮风疫苗查漏补种人群,可就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进行补种疫苗,此次查漏补种活动免费。
  据介绍,对于未完成全程乙肝疫苗免疫程序者(即3针乙肝疫苗),补齐未接种剂次。对麻腮风疫苗,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出生的儿童,无麻腮风疫苗接种史的,补种1剂次麻腮风疫苗;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出生的儿童,未按程序完成2剂次麻腮风疫苗接种的,补齐未接种剂次;2014年4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出生的儿童,应至少接种2剂次含麻疹成分疫苗、1剂次含风疹成分疫苗和1剂次含腮腺炎成分疫苗,对不足上述剂次者,使用麻腮风疫苗补齐。
  如家长不清楚孩子是否为补种对象的,可带上孩子的预防接种证到居住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咨询。(记者 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