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信息

恩阳区2022年小学一年级和七年级招生入学政策

发布日期:2022-05-18 17:41 浏览量: 【字体:  

招生对象

  小学: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儿童,具体情况由各校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确定。

  初中:招收2022年小学毕业生以及具有同等学历的校外适龄儿童、少年。

招生类型

  户籍类、随迁人员类(户籍不在恩阳区,但法定监护人在恩阳区域内就业)、经商类、购房类、拆迁安置类、优抚对象类(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烈士、公安英模、消防救援人员、高层次人才、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人员(需经县级及以上人民政府认定)、进藏及援彝干部职工子女)、租房类等符合就读义务教育阶段的子女。

招生办法

  全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纳入“四川省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全省系统”,网址:https://bigapp.scedu.net/#/)统一管理。

招生程序

  (一)统一网上报名

  1.报名要求。家长及法定监护人需明确学生的入学类型,一名学生只能在公办学校中选择相对应的一种招生类型进行信息填报,每一种招生类型只能选择一所公办学校申请学位,学生及家长可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和自身需要申请一所民办学位,也可不申请。

  2.报名步骤。通过手机端关注“四川教育管理服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公共服务”→进入“升招业务系统”→升招业务系统幼升小(升招业务系统小升初)进行网上信息填报。

  3.报名资料。网上报名需上传佐证材料图片,现场审核阶段需审验资料原件。

  (1)户籍生类:本人和入学子女对应的户口簿(或身份证)。

  (2)优待对象类:本人和入学子女对应的户口簿(或身份证)。(特别提醒:优待对象类请家长带上相关材料于5月21日至5月31日前到区教科体局教育股进行现场审核,再进行网上报名)

  (3)购房入学类:本人和入学子女的对应户口簿(或身份证)和房屋产权信息(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及付款发票)。

  (4)随迁人员类:区域内的暂住证(或居住证)、家长就业证明等材料和本人和入学子女对应的户口簿(或身份证)。

  (5)其他(拆迁安置、经商、务工、租房等)类:提供招生区域内社区证明、营业执照、劳务合同、租房协议等相关对应证明材料本人和入学子女对应的户口簿(或身份证)。

  (6)就读民办学校类:本人和入学子女对应的户口簿(或身份证)。

  (二)统一进行审核

  网上报名完成后,区教科体局将统一安排人员进行审核。家长及监护人要及时关注“四川教育管理服务”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按照信息要求带上相关资料参加学校的现场审核。

  (三)统一组织录取

  学校现场审核完成后,区教科体局将统筹辖区内所有公、民办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实行电脑随机派位,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少年,仍按划片就近入学或电脑随机派位等方式就读公办学校。第一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可申请一次补录。

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事项
5月21日-31日

优待对象类家长带上相关佐证材料到区教科体局教育股(恩阳区实验中学内办公楼402室)审核

5月26日-6月30日

家长进入微信公众号“四川教育管理服务”网上报名

7月1日-10日 对申报民办小学、初中的适龄儿童(川师附四中)、少年进行网上审核、面审、录取,法定监护人确认民办学位。
7月5日-15日

对申报公办小学、初中的适龄儿童、少年进行网上审核、面审、录取,法定监护人确认公办学位

7月16日-28日

异地入学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向拟就读地教育主管部门申请学位(线下)并统筹安排入学

7月30日前

公布所有公、民办学校录取名单,学校推送录取二维码。

8月30、31日 新生扫码报到注册

  招生范围

  (一)农村学校

  乡镇初中、完全小学、教学点在本行政区域内按实际入学人数应招尽招。

  (二)城区学校

学校 招生范围 备注
恩阳中学 登科社区、飞凤社区、双石桥社区、高岸社区、麻石村、白玉村、秋溪村、石马村、盘兴村、燕飞村、古溪村、两路村、天星村、赵台村、团包垭村、五台山村、凤凰嘴村、苟观寺村
区实验中学 文治社区、回龙社区、老场社区、 义阳社区、马鞍社区、柏林社区、飞凤社区、元窝社区、小观社区、红梅社区、青堡社区、新场社区﹑登科社区、双石桥社区、齐家梁社区、高岸社区、碧石村、印盒村、司城社区、松梁社区、一字村
区文治实验学校 飞凤社区、双石桥社区、高岸社区
区一小 文治社区、回龙社区、老场社区
区二小 文治社区、回龙社区  义阳社区、马鞍社区、柏林社区、飞凤社区、元窝社区、小观社区、红梅社区、青堡社区
区三小 新场社区﹑登科社区
区四小 登科社区、麻石村、白玉村、秋溪村、石马村、盘兴村、燕飞村、古溪村、两路村、天星村、赵台村、团包垭村、五台山村、凤凰嘴村、苟观寺村
川师附四中 巴中市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少年

招生纪律及举报电话

  全区各中小学招生将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全面实施阳光招生,严禁各校违规抢拉生源、恶性竞争,以促进教育公平、社会和谐。对在招生工作中出现的徇私舞弊、违法违纪行为,将按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举报电话:

  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监审股(0827-3369158)

  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教育股(0827-336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