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省“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覆盖检查问题反馈会召开 毛业雄出席 梁津华表态发言

发布日期:2020-07-03 12:05 浏览量: 【字体: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省检查组对我区“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全覆盖检查,7月2日召开全覆盖检查问题情况反馈会,省检查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业雄出席会议并作情况反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梁津华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检查组联络员、省农业农村厅计划投资财务处一级调研员安闻,省检查组成员、省中测院党办主任景振蜀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忠,区政协主席肖平出席会议。


毛业雄在反馈检查情况时说,恩阳区高度重视2019年国家、省内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等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区委、区政府统筹谋划、上下联动、有序推进,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总体方案。从检查总体来看,恩阳区在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过程中,做到了统筹部署到位、责任压实到位、政策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脱贫攻坚成果得到了巩固提升,为脱贫攻坚普查验收打好了坚实基础。但在检查中还存在脱贫监测户户档资料和国家子系统信息中的村名不一致、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未及时兑现、贫困户信息系统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希望恩阳区进一步做实基础工作,完善相关信息。积极探索长效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梁津华在表态时说,我们将认真对照检查组反馈的情况和意见,始终保持战斗态势,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明责知责,履职尽责,问责追责。所有整改落实工作由区委、区政府承担主体责任,全体区级领导按照既定分工负责抓好各自挂联镇(街道)、村组的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对前期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再进行一次“过筛子”,逐项逐户摸排达标情况,确保户户过关、人人过关。全面整改贫困户边缘户教育、医疗、住房、饮用水安全等短板问题,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严防返贫致贫。同时,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补齐全面小康短板。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在家领导出席会议,“两不愁三保障”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