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梁津华率队督导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3 15:48 浏览量: 【字体:  

7月10日创文工作推进会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如何?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梁津华带队先后到恩阳三小、恩阳四小、登科社区盛兴苑小区、龙都苑小区、文昌宫潮汐市场、马鞍铺车站和区人民医院等点位、区域,督查指导我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务实担当,通力协作,坚决啃下创文工作硬骨头,打赢打胜创文工作攻坚战。


在当前创文工作的关键时刻,梁津华身先士卒,先后深入到自己的挂包点位,以及登科街道和文治街道所属辖区的学校、医院、车站、社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菜市场、停车场等重点区域督查。每到一处,他简短听取汇报,重点对目前创文工作开展还存在的具体问题、前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一一发问,并举一反三,查摆部分路段停车难、部分小区管线乱、存在骑门摊点、宣传不规范、文明习惯养成差等共性问题。在现场,他与大家一道,解剖问题原因,现场制定整改方案,确定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梁津华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的理念,克服侥幸和厌战心理,按照创文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对照相关测评体系,明确自己“责任田”的工作内容,尽快对“纲”找差距,对照任务抓落实,对照责任抓长效。

梁津华要求,各区级挂包领导要像抓脱贫攻坚一样,重视创文工作,抓好各自挂包辖区创文工作的督导次数和督查力度。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创文工作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合力攻坚,科学分配人力、物力、财力,统筹安排时间精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登科、文治、司城三个城区街道作为创文的主战场要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做好宣传引导,增强居民文明素质,激发热爱恩阳、保护成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创文工作全域全民参与全民知晓,坚决打赢打胜创文工作攻坚战。

区领导贾君、戴远荣、黄惠、何文宝、邓洪昆、李超先后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