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李玉甫主持召开恩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1 18:0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图 苏博 浏览量: 【字体:  

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玉甫主持召开恩阳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三次会议,调度、安排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贾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6次会议精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李玉甫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市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系列指示要求,把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情况,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李玉甫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境外来(返)恩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恩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要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对冷冻食品加工、存储、运输企业和交易市场严格开展监督检查,落实登记查验制度,确保冷链食品采购、生产、经营全链条闭环管理;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加强发热诊室、发热哨点建设及规范管理;要加强宣传引导,督促公共场所及人群密集场所严格落实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全覆盖落实“四川天府健康通”查验要求,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要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三个不举办”,切实加强茶馆、麻将室、游戏室、村民文化活动室等公共场所的管控;要优先保障重点人群,规范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压紧压实属地、单位、部门、个人四方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对问题整改不及时、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疫情防控暗访督导专题片、听取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督导小组近期督导情况汇报。指挥部各副指挥长安排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杜小兵,副区长、区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邓洪昆、李超、田霞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