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中国少年先锋队巴中市恩阳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1-03-16 16:1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袁静 图/吴昆阳 石青 浏览量: 【字体:  

3月15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巴中市恩阳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恩阳区四小举行,区委书记杨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贾君出席。

 

开幕式上,队旗飘飘,歌声激昂,参会人员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洋溢着喜庆的笑容。杨波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区少先队员和广大少年儿童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充分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全区少先队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区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少先队员。

 

杨波说,当前,全国各族人民都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希望少先队员们,要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培养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真挚感情,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前途联系在一起,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筑梦新时代的好队员。要勤奋学习,打牢坚实基础。从小热爱学习,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培育科学精神,追求真理、勇于创造,将来更好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为家乡贡献力量。要锤炼品格,保持身心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培养乐观、自信、坚强的心理素质,从小热爱劳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争做搏击风浪、翱翔长空的小雄鹰。

杨波指出,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努力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让红领巾事业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以团建带队建,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完善“团教一家”长效协作机制,进一步协调社会各界力量,把党的要求落实到少先队工作之中。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为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学校、家庭和社会要密切协作,共同把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教育好、培养好。

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兰琰代表共青团巴中市委致辞。区领导朱夷平、黄惠、徐学恩参加开幕式,副区长邓洪昆主持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