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杨波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197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3 10:5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袁静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3月19日,二届区委召开第19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森林防灭火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等有关文件。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抓好学习宣传。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时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代表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吃透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要推动两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基层、进企业、进农村,全面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抓好政策转化。修改完善全区《规划纲要》,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等全国两会文件中的政策红利,切实将政策转化为推动恩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抓好贯彻落实。聚焦全市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目标,抓实抓细当前各项工作,加快建设“产业新城、旅游新城、空港新城”。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第三巡视组机动巡视巴中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驻沟通会暨汇报会、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专项整治和春季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配合做好巡视。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次查漏补缺、防微杜渐的政治体检,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来恩开展工作;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要抓好重点工作。各镇、街道要加强火源管控,严防进山火种、严管违规用火。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的通知》精神。强调要抓好学习培训。引导各级干部准确把握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原则、范围、程序等,切实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抓好落地落实。进一步修订完善区委、区政府议事规则,科学制定“三重一大”等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制度,为依法行政、履职行权、规范用权提供制度保障。要抓好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审计局等部门要加大对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的指导和监督力度,切实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廉政风险。

会议审议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化思想认识,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协作配合、各司其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标准落实到位。要抓好统筹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起来,与奋力开启恩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强化巡回指导,确保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抓出成效、抓出特色。要浓厚学习氛围,用好各类媒体资源,讲好党史故事,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审定〈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巴中市开展政府采购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关于审定〈巴中市恩阳区城乡基层治理创新行动方案(送审稿)〉的请示》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