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杨波:奋战20天,确保实现五一“七开”目标

发布日期:2021-04-07 14:25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袁静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4月6日,清明节收假第一天,恩阳区召开实现五一“七开”目标攻坚大会,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确保五一顺利实现恩阳十大碗旗舰店“开席”、花间堂精品民宿酒店“开业”、恩阳河城区段“开航”、“恩阳船说”大型情景式夜游项目“开演”、恩阳特产馆“开馆”、米仓古道文化街区“开街”、高速旅服公园“开园”“七开”目标。

区委书记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政协主席贾君,区委副书记苏伟、钟邦胜出席会议。

会上,古镇管委会、区水利局、区文广旅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产投集团筹备组分别围绕实现五一“七开”目标作了表态发言,相关区领导就宣传推介、安全稳定、项目攻坚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杨波指出,实现五一“七开”,是贯彻落实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产业新城、旅游新城、空港新城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产业强区、推进营城聚人的攻坚之战,是宣传推介恩阳、打响古镇品牌的起势之战,是检验干部作风、展示奔跑成果的练兵之战,对开启恩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波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五一“七开”攻坚战。

一要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务必强化“目标必成、使命必达”的意识,争分夺秒、开足马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抓实抓细各项安全措施。

二要全员参与环境整治。各级各部门要以文明城市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的环境。

三要全域规范旅游市场。要把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作为完成“七开”的重点任务,集中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全力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

四要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动员组织广大干部、志愿者和市民群众集中开展“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出行守规则、城市更文明”“就餐不浪费,城市更时尚”“文明游美景,城市更有形”“市民友善雅,城市更温馨”五大活动,为五一“七开”提供精神动力和文明环境。

五要全程布局营造声势。要聘请专业团队编制宣传方案,以专业手段营销恩阳古镇,加强大数据收集和分析,围绕五一“七开”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城全程、铺天盖地、无缝衔接的宣传氛围,提高“七开”的知晓度、美誉度。

六要全区统筹确保安全。相关职能部门要制定安全方案、健全应急预案,明确责任、统筹力量,确保建设、管理、营运各个环节绝对安全。

杨波指出,奋战20天,顺利实现五一“七开”目标,关键要强组织、强执行、强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保障各项目建设按时限完成。要加强统筹协调,为实现“七开”营造良好环境。要逗硬跟踪督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李玉甫要求,要分秒必争、全力冲刺、较真逗硬,做到每一个环节环环相扣、有序衔接,以超常举措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实现五一“七开”目标。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家领导以及区级各部门、相关镇(街道),区属国有企业和相关企业,城区中小学、医院、社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