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杨波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199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8 09:55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袁静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4月7日,二届区委召开第19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区镇领导班子换届等有关事项。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市“两会”,是迈步新征程、着眼“十四五”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指导我区进一步厘清思路、找准定位、加快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推动“两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基层、进企业、进农村,全面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深入研究政策红利,抓紧组织修改完善我区《规划纲要》,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要求,扎实开展“四省五问”作风整治活动,紧紧围绕“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开启恩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传达了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全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换届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恩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鲜明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基层治理一线以及在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充实到镇领导班子。
  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和省委“四必须”要求,保证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
  要统筹推进工作,各镇要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要抓好重点工作,加强对各镇领导班子成员的综合分析研判,强化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坚持正面引导、适度宣传,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做好全区领导干部政务活动、请(销)假、外出学习考察等工作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审定〈关于认真做好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的请示》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