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8 10:0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袁静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4月7日,恩阳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政协主席贾君,区委副书记苏伟、钟邦胜出席会议。

杨波指出,这次换届,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做好本次换届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努力把换届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杨波指出,要严格标准要求,刚性执行换届政策。鲜明用人导向,选拔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使选出来的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职。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使配出来的班子整体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岗位职能职责要求。严格程序流程,依法依规做好代表产生和大会选举等工作。注重工作衔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把事业一茬一茬向前推进,努力为全区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杨波指出,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监督,确保换届清明清正清新。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违反“十严禁”换届纪律的,露头就打、快查严办。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扎实做好进退留转干部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大家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

杨波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平稳有序。要压实工作责任,区委组织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等职能职责,区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区委宣传部要牢牢把握舆论导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区级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凝聚形成工作合力,镇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加强督促指导,组织政策学习,统筹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各地各相关部门规范推进。要注重统筹结合,坚持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何清华主持第二阶段会议,虎开仲、赖永常、邓有初、区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家领导,区法检“两院”负责人以及区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