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李玉甫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4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7 17:49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图 苏博 浏览量: 【字体:  

4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4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宣传动员,严格落实责任,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巩固拓展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强化审计队伍建设,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法治政府建设,严格按照《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要求,履行好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遵循“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加快修订全区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实施细则,切实规范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范围、权限和程序,推动政府系统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巴中市黄石盘水库运行保护中心规范运行工作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会上,针对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李玉甫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局思谋,学会十指弹琴,处理好整体与局部、重点与常规、发展与底线的关系,分得清主次、轻重、缓急,做到大事、要事、急事心中有数。要精准务实,一把手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工作,要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推动各项工作末端发力、终端见效。要加强沟通汇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谋划、主动作为,推动各类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

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副区长何文宝、邓洪昆、李超、田霞、张翔宇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学恩,区政协副主席吴鸽、杜映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