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杨波: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10 09:16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袁静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4月9日,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波先后深入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登科派出所等地,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主持召开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苏伟参加。
  
  每到一处,杨波通过观看展板、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作台账等方式,深入了解检察队伍、法院队伍、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在召开的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传达了国、省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
 
   杨波指出,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级政法单位认真谋划,精心实施,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政法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恩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开展查纠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杨波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质量和成效。
  要持续用力抓好学习教育。开展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回头看”,认真抓好自评、复评,对省第十五督导组来恩评估验收时提出的问题,要对标对表,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夯实查究整改的思想基础。
  要认真谋划推动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策略,切实做好宣传动员,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干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把握好政策界限和尺度,确保把突出问题查找到位、整治到位。
  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安排,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虎开仲、戴远荣、何清华、何文宝、侯斌、张家洪先后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