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全市防汛减灾调度会商会召开
李玉甫在恩阳参会

发布日期:2021-07-12 11:58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博 文/图 浏览量: 【字体:  

 7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高鹏凌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调度会商会,对主汛期全市防灾减灾等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李玉甫在恩阳区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参加会议。

会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先后对南江县、恩阳区、巴州区、平昌县、通江县防汛减灾工作情况进行了调度。市气象局、巴中水文资源勘查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分别汇报全市气象趋势、汛期洪水趋势、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各行业领域要坚决落实全省、全市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减灾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不伤亡一人。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行业领域要继续保持临战状态,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之弦,时刻严阵以待,坚决打好防灾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坚持避让为主,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一点一策、一地一策,及时准确发布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相关信息,强化科学调度、细化工作部署,牢牢把握防汛减灾和应急救援主动权,确保群策群防体系高效运转。要继续做到科学抢险排危,坚持尊重科学、尊重专业,充分运用专业力量,精准研判各类风险,科学制定救援方案,坚决防止盲目救援,避免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和次生灾害发生。要继续压实防汛减灾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把“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机制贯穿整个汛期,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会商调度,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

在恩阳区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副区长田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