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举行防汛应急转移演练活动
李玉甫现场观摩并作点评

发布日期:2021-07-16 10:29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博 文/图 浏览量: 【字体:  

 7月15日晚,恩阳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举行防汛应急转移演练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李玉甫观摩演练全过程并作现场点评。


本次演练模拟恩阳因上游暴雨导致恩阳河水位上涨超警戒线,文治街道回龙社区田湾街、回龙街等低洼地段人员物资受洪水威胁,河道堤坝出现险情,部分群众需连夜紧急转移至恩阳一小紧急避险点。


演练前,李玉甫召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进行现场推演、指挥调度。演练中,文治街道接到险情预警后,立即与区级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组成预警劝离、转移疏散、后勤保障、交通秩序、治安秩序、应急处置等小组,按照预案分工开展群众转移工作,整个场面互联互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李玉甫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说,恩阳古镇地处恩阳河、之字河交汇处,部分区域地势低洼,且人口、商户密集,为在灾情来临时,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组织人员安全撤离,指挥部特组织开展此次防汛应急转移演练。从整个演练来看,预警预报及时、转移群众迅速、安置妥当,有效提高了辖区防汛抢险救灾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居民防洪防汛的安全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李玉甫强调,当前已经进入主汛期,各地各部要保持警惕,忠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宁可十防十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宁可听骂声,不可听哭声”,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要聚焦各自最担心问题、最薄弱环节,把情况考虑得再复杂一些、困难估计得再多一些,立足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要全面强化预报预警,全面开展巡查检查,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全面提升应急能力,以练代战,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赖永常、何文宝、田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