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李玉甫暗访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8 11:03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博 文/图 浏览量: 【字体:  

7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兴隆、关公、玉山镇等地暗访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洪危险区防范治理等工作。


建筑工地扬尘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来到关公镇永定村汉巴南高铁恩阳五标段项目建设现场,李玉甫实地查看了工地喷淋设施安装使用、裸土覆盖、施工围挡、车辆清洗等情况。李玉甫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管理,全面落实降尘措施,确保施工现场裸土覆盖到位、工地扬尘治理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弃土消纳场监管,防止弃土弃渣随意倾倒造成生态破坏和道路扬尘污染问题;要举一反三,系统治理,全面开展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整治,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如何,李玉甫格外关注。来到关公镇永定村和玉山镇舞凤污水处理站,李玉甫仔细查看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在运行污水处理站进出水水质情况。他要求,要加快在建污水处理设施工程进度,倒排工期,确保按期投用。要抓实抓好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切实解决运行管理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确保污水处理设施高效运行、达标排放,持续优化水生态环境。


来到玉山镇鸡山村山洪危险区、联盟村罗家湾滑坡地灾隐患点,李玉甫详细了解监测预警、应急措施、受威胁群众避让转移等情况。他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极端天气时有发生,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把“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原则落实到村组、社区干部和每位群众;要认真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切实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停、隐患不除整改不止、排查无盲区全覆盖;要加大实施避险搬迁、工程治理、专业监测力度,最大限度降低致灾风险。

在兴隆镇金鸭村临时搅拌站和玉山镇屠宰场等“散乱污”企业,李玉甫现场查看了企业关停、拆除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按照“散乱污”企业整治标准,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再排查、再摸底,该整顿的整顿,该停产的停产,该拆除的拆除;要对“散乱污”企业实行零容忍、全覆盖,铁腕整治、重拳出击,确保取得实效。

期间,李玉甫还前往生态环境局检查了全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台账,前往玉山镇开展了巡河工作。

副区长李超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