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李玉甫主持召开恩阳区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7-20 11:1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图 苏博 浏览量: 【字体:  

7月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李玉甫在恩阳区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主持召开恩阳区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全省防汛减灾工作阶段总结会议精神,并就我区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安排调度。


李玉甫指出,入汛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闻“汛”而动、全力奋战,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接下来的防汛形势仍然严峻,务必高度警醒,确保万无一失。

李玉甫要求,要扎实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牢牢抓住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对全区地灾隐患点、防汛风险点、山洪危险区再次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深入开展防汛减灾大演练。围绕系统监测、预警预报、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研判、现场指挥调度、受灾群众转移和安置、伤员救治以及人员物资保障等各环节,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防汛减灾演练。要系统做好机制、硬件大完善。健全上游雨情水情信息共享和全区统一调度机制、地灾隐患群测群防奖励机制和防汛减灾工作激励机制,加强对地灾监测预警设施、防汛监测系统设备、避灾场所、防汛物资仓库等硬件建设,确保“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广泛开展安全大教育。通过进村入户发资料、张贴防汛减灾明白卡等方式,进一步做好汛情、地灾等信息预告和防范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