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暨第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9-14 11:04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博 文/图 浏览量: 【字体:  

9月10日,恩阳区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暨第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玉甫在讲话中指出,中秋、国庆和巴人文化艺术节等重大节庆活动将至,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增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用力抓好节前安全检查,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李玉甫强调,要坚持安全生产制度化、网格化、常态化管理,紧盯交通运输、食品药品、建筑施工、旅游场所、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摸清底数,加强风险研判,抓好隐患排查。要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强化防范预警,加强会商研判,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原则,及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三查”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准备,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立即开展农村危房存量“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确保“不漏一屋、不落一房”,切实改善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和生活条件。要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戴口罩、亮码扫码等措施,坚决巩固防控成果。

会议还就创文保卫、生态环保、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