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组织收看全省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4 18:0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博 文/图 浏览量: 【字体:  

9月13日,四川省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在恩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按照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办的统一部署及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的工作安排,督察组已进驻我省开展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预计11月中旬结束。

本次督察重点围绕违法违规建设占用可长期稳定利用耕地、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耕地占补平衡、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等方面开展督察,主要核查地方政府在耕地、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审批、监管等方面的履职情况,督促地方政府落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严保严管,守住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履行好耕地保护职责,严格对照中央文件精神,强化制度执行,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以此次耕地保护督察为契机,对全省贯彻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进行全面“体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配合督察工作,坚决彻底整改督察反馈问题;要在抓好整改的同时,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从源头上查找分析问题短板,压紧压实各方耕地保护责任,形成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

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在恩阳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