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杨波主持召开“四上”企业培育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9-27 13:24 浏览量: 【字体:  

9月26日,区委书记杨波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四上”企业培育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区委副书记苏伟出席会议。


    杨波指出,“四上”企业是反映县域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尽职履责,持续壮大全区“四上”企业总量、规模和质量。杨波要求:

要转变观念,坚定信心。立足恩阳实际,摸清底数,围绕“四上”企业入库标准精准发力,加强宣传,调动企业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动“个转企”“小升规”,确保应统尽统、尽早入库。

要创新机制,加强扶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会商解决具体问题。建立企业联系制度,区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要挂包企业,全覆盖对接纳入递进培育计划的企业,形成良性发展态势。全面普查摸排,分行业、分领域建立“三本台账”,动态更新,对在库企业、新开业企业、临近入库标准企业分类施策。完善奖励扶持政策,在信贷融资、项目支持等方面惠及更多市场经营主体,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要加强指导,提高质量。相关部门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加强工作督导。要认真研究政策和培育措施,坚持“一企一策”,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项目招引,协助企业在恩阳升规纳统。要强化考核,确保工作落实、推进有力。

    区领导杜小兵、朱夷平、邓国勇、杨明、李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