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委议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8 23:47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徐菲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27日,恩阳区委议军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政协主席贾君,区委副书记苏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管武装工作主要内容与基本制度、市委议军会会议精神,听取区人武部年度工作和全区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提案。

杨波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形成了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同步提升、互促共赢的发展格局。区人武部、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忠实履行使命,加紧练兵备战,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稳执勤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党管武装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助力恩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波强调:

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习近平强军思想在武装工作中的指导地位,确保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党委议军、现场办公、工作述职、过军事日等党管武装基本制度。要加大基层专武干部队伍管理和培训力度,加强基层武装阵地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三室一库”。要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贯彻到部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本色、作风。

二要注重战建统筹。聚焦军事斗争准备、服务备战打仗急需,在宣传动员、战备建设上,做到想部队所想、急部队所急、解部队所难、保部队所需,全力支持军队建设,全力保障军队发展。要持续优化民兵组织结构,紧扣“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目标,持之以恒抓好练兵备战,打造一支快速反应、有效应对的民兵队伍。要立足恩阳实际,在信息共享、力量共建、物资共用等方面探索创新,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三要弘扬拥军传统。坚持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要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维护军人和军烈属权益。要建立军人礼遇清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做好老革命军人、伤残军人、参战老兵、烈士遗属抚恤工作,让军人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营造好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四要强化工作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新时代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研究制定统一的党管武装工作规范,督促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落实。要加快推进人武部营房及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加大项目调度和保障力度,确保尽快开工、尽早建成投用。

区委常委杜小兵、朱夷平、何清华、邓国勇、刘素娟、杨明、李超,区人武部部长俞金良,副区长黄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