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杨波宣读祭文 李玉甫主持 邓林平 贾君 苏伟出席

发布日期:2021-10-01 09:16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徐菲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上午,恩阳区在南岳山烈士陵园举行2021年公祭活动。区委书记杨波出席活动并宣读祭文,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主持公祭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政协主席贾君、区委副书记苏伟出席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南岳山烈士陵园里,一座座英烈墓碑上镌刻的红色五角星熠熠生辉,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参加公祭活动的各界代表整齐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队列方阵一侧,礼兵就位,5个花篮一字排开,红色缎带上书写的“烈士永垂不朽”格外醒目。花篮分别由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敬献。

上午10时,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响起,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杨波在宣读祭文时说,恩阳是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中心地带,红四方面军在这里建立了县苏维埃政权,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在这里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战斗。恩阳先后有1万余人参加红军,8000余名优秀儿女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1200多位烈士忠骨永远长眠在这里。他们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杨波说,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秉承先烈理想,发扬革命传统,昼夜兼程、艰苦奋斗,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打赢了一个又一个胜仗。这一年,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园区厂房拔地而起、产业发展快速突破。田园恩阳尽显乡村美丽、恩阳船说点亮千年古镇、米仓古道再现昔日繁华……恩阳大地上,处处一片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景象。

杨波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引领、产业强区”发展战略,聚力“营城聚人、建园兴产”发展路径,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向开放高地、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恩阳新征程,为全市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作出新的恩阳贡献!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面向烈士纪念碑,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杨波、李玉甫、邓林平、贾君、俞金良缓步上前,认真整理花篮缎带,驻足凝视,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随后有序献上鲜花,绕纪念碑深情瞻仰,寄托缅怀之情。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家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级机关干部,驻恩企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花丛镇干部、学生、群众代表,烈士遗属、老战士及退役军人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