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杨波督导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4 09:2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徐菲 图/吴昆阳 谢宜均 浏览量: 【字体:  

10月2日、3日,区委书记杨波在恩阳古镇督导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管理工作,并主持召开调度会,对全区旅游服务、游客接待、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


国庆假期,“恩阳船说”持续受到游客青睐,恩阳古镇景区迎来旅游高峰。同时,米仓老味道特色街区等地活动精彩纷呈,也成为了旅游热门打卡地。

杨波前往古镇核心区、魁字湾街、米仓古道文化街区、米仓老味道特色街区等实地督导调度,与商户、游客交流,询问了解经营情况和旅游体验。并向值守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达问候,感谢大家为营造文明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付出的努力。


杨波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安全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旅游环境,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国庆假期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杨波强调:

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旅游市场协调机制。建立“1+8+N”的监管机制,构建协同治理格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成立专班,加强统筹协调、应急指挥、值班值守,抓实抓细行业指导、督促检查等工作。

要优化服务保障,做好旅游咨询服务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好网络媒体、道路指示牌、电子显示屏、志愿服务者的作用。全方位发布、介绍、展示旅游景点、线路推荐、停车指引等信息,积极为游客提供出行参考,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感和满意度。

要加强现场调度,抓细交通疏导保畅通。研判分析客流高峰,加强多部门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及时掌握车流量、主要停车场的动态信息,有序引导车辆进入停车区域。加强对停车场智能化管理,电子计费、一车一杆,缩短车辆进出停车场的时间。要整合市民中心停车场、游客中心停车场、置信社区停车场等城区停车场资源,通盘考虑,分类管理,全力维护好交通通行、景区游览秩序,提升游客接待能力和质量。

要加强景区卫生保洁,创造整洁舒适的旅游环境。事无巨细地做好各景点卫生整治工作,加大重点地区日常清扫保洁力度和旅游服务设施消毒频次。整治卫生死角,增设垃圾收集设施,确保垃圾不落地、不堆积。要强化景区绿化美化亮化设施维护管护,营造优美的景区环境。

要树牢精品意识,提升旅游景区整体品质。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统一管理,合理规划和利用外摆空间,加大休闲、餐饮等旅游服务产品的供给。建设“市民市集”,搭建古镇居民创业就业平台,让景区更有活力。精心做好电力、通信网络等保障工作,保证景区安全高效运行。

要强化疫情常态防控,巩固维护旅游市场氛围。切实增强旅游安全责任意识,统筹各方力量,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着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游商占道经营、噪音污染,不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队伍素质,提升旅游市场形象,不断擦亮“恩阳旅游”的金字招牌。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朱夷平,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黄欢,恩阳古镇管委会主任冯菊华,涉旅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