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委人民武装委员会暨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8 21:56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徐菲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27日,恩阳区委人民武装委员会暨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人民武装委员会暨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人民武装委员会暨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李玉甫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政协主席贾君,区委副书记苏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2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听取了全区国防动员工作情况的汇报。

杨波强调:

一要强化国防动员意识。要深刻认识做好国防动员工作是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关系长远的战略考量、是急时应急的现实需要。要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和国防动员准备。要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加快构建政府、军队、学校、企业、家庭“五位一体”的宣传教育格局,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备战的浓厚氛围。要逐项对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一系列法规政策,立足恩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补齐国防动员短板。

二要筑牢国防动员基础。要着眼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良性互动,一体推进军地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重大项目的国防功能。要坚持军地协同,加快构建平战结合、军地一体的指挥体系,准确掌握国防动员底数,加强国防动员物资储备,提升整体国防动员应急、应战能力。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确保工作做实、民兵编实、装备配实。要坚持预案与实战一体,强化预警预判、动员准备,不断提升国防动员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应急处置的能力。

三要提升国防动员质效。要做好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严格保密纪律。要高质量抓好征兵入伍工作,严格落实“五率”要求,提高兵员数量质量。要强化以战领训,推动军地联训联演,深入开展群众性大练兵比武活动,提高训练质量和层次,努力打造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民兵力量。

李玉甫要求,要迅速行动,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相关工作部署;要高度重视国防动员体系与应急管理体系一体建设,促进有机衔接融合;要认清形势,以军民融合为切入点,持续推进全民国防教育。

区委常委杜小兵、朱夷平、何清华、邓国勇、刘素娟、杨明、李超,区人武部部长俞金良,副区长黄欢,区委人民武装委员会暨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