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古镇·袁家村项目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09 17:5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徐菲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8日,恩阳古镇·袁家村项目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咸阳市袁家村党支部书记、陕西袁家村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占武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正式签约以来,恩阳区与陕西袁家村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西安旅游集团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围绕恩阳古镇·袁家村文旅项目务实合作,加快推进,取得新的进展。

视频会议中,郭占武介绍了恩阳古镇·袁家村项目当前推进情况,并围绕古镇正街、米仓古道文化街区等重要节点区域的业态定位、产品设计、呈现方式等策划作了说明。郭占武表示,企业将紧扣恩阳文旅康养首位产业规划,围绕协议内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先期建设一批重要街区,凸显恩阳红色文化、米仓文化、民俗文化特色,形成品牌示范效应,带动恩阳古镇·袁家村合作项目整体推进,有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杨波指出,袁家村文旅团队和西旅团队提出的规划思路科学合理,符合恩阳实际,操作性强、落地性好。要做好街区定位和业态规划,因地制宜进行改造。拓展优化现有空间,丰富茶饮、民宿等业态。要以红色历史和遗迹为支撑,结合红色古镇研学点位,打造以红色文化为主的街区。融入川剧、曲艺、皮影等地方特色,充分反映川陕苏区诞生、壮大的历程。要加强宣传力度,在尊重群众意愿基础上,引导和发动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文旅项目,确保业态的完整性、街区的连续性。要加快把“规划图”转变为“施工图”,细化方案,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春节前呈现效果。要加大招商力度,引进一批主题定位鲜明、经营模式成熟的主力店,彰显产业发展示范性。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朱夷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明,恩阳古镇管委会主任冯菊华,西安旅游集团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陕西袁家村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