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召开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任职命令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16:26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徐菲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14日,恩阳区召开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任职命令大会。市委常委、巴中军分区司令员张鉴文宣布任职命令并讲话,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鉴文宣读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和党内任职决定:任命黄圣为恩阳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区人民武装部党委委员、书记。
    张鉴文在讲话中指出,恩阳区委区政府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全力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关心支持人武部党委班子和队伍建设,国防教育、双拥共建等工作氛围浓厚、成效明显。区人武部全体干部、文职人员和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继续努力、奋发有为,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共同推动人武部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鉴文强调,要建好一个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压紧压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落实好军地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制度;加强人武部党委班子建设,注重提升能力素质,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关心支持国防和人武部建设。要带好两支队伍,抓好人武部机关建设,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文职人员、职工队伍建设,真情帮困解难,实现人才队伍质量、结构双优化。要夯实三项基础,规范化提升基层武装部工作阵地,建好器材库室,军地合力强化民兵力量,全面提升基层武装部战备水平。要规范四个秩序,对标对表,集中力量推动战备秩序、训练秩序、工作秩序、生活秩序规范建设落地落实,努力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履行五大职能,基层人武部要聚焦“应急应战的指挥部、地方党委的军事部、后备力量的建设部、同级政府的兵役部、军民融合的协调部”职能,突出主责主业,狠抓练兵备战,积极投身地方建设与发展,抓好兵役征集、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密切军地联系,持续深化双拥共建。
    杨波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巴中军分区党委长期以来对恩阳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黄圣同志来恩工作表示祝贺和欢迎。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坚定落实巴中军分区工作要求,积极主动为区人武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将继承和发扬巴中重视党管武装、国防建设和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生动局面。
黄圣作了任职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始终保持绝对忠诚之心、事业至上之心、精诚团结之心、守纪如铁之心、热爱恩阳之心,履行好职责使命,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恩阳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体现更大作为。
    巴中军分区党委常委、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熊俊出席会议。区人武部部长俞金良主持会议。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黄欢,镇(街道)专武部长,区人武部干部、文职人员、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