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李玉甫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8 17:28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0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精神,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在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特别是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文旅发展阶段性特征和趋势性变化。要紧紧围绕全市“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机遇,强化与周边城市联系,加快融入巴蜀文化走廊。要全面提升“米仓古道第一镇”文旅品牌,培育多样化的城市旅游消费业态,全面提升文旅综合竞争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危机意识、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抓实重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充分认识提升全民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的重要性,推动安全常识、森林防灭火知识、安全法律法规等走进千家万户,着力提升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用好网格化管理手段,扎实做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恩人员排查管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是省委的重大部署,其本质是推动镇(村)数量从“量变”到“质变”转变。各地各部门务必要从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三个维度,把握“后半篇”文章的本质属性,认真编制规划,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后半篇”文章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中共巴中市委 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和《四川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办法(试行)》精神,审议《巴中市恩阳区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