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2 10:17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徐菲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21日,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政协主席贾君、区委副书记苏伟出席会议。


杨波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区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始终把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政治建设取得进步、服务大局成效显著、权力运行更加规范、代表工作有声有色、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波指出,全区上下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恩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杨波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密切人大代表同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独特优势,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人大工作政治保障。强化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将省委关于党委书记联系人大工作的制度落实到位。加强组织保障,加大支持力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高质量办理代表意见建议。要融入中心大局,更好推动区委决策落地落实。提升监督实效,强化跟踪问效,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完善党委决策、人大决定、“一府一委两院”落实的各项制度。依法做好选举任免工作。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履职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人大机关履职能力。加强政治建设,加强作风转变,树立履职为民之风、严谨笃学之风、求真务实之风、民主团结之风。持续抓好镇(街道)人大工作,夯实人大工作基层基础。

李玉甫要求,要及时全面深入宣传学习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细落实具体任务,充分发挥人大在凝聚人心、集中民智、顺应民意等方面的作用,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会上,下八庙镇党委,登科街道党工委,玉山镇、柳林镇人大,文治街道人大工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武部政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恩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区第三届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