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恩阳区组织收看省政府2021年第四季度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李玉甫参加

发布日期:2021-10-26 11:28 作者:文/图 苏博 浏览量: 【字体:  

10月25日,省政府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在恩阳分会场收看收听。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财经委会议及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力加劲加油干、快马扬鞭往前冲,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向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满意的年终答卷。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省上下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但差距短板也较为突出。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工作滞后的地方和行业要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持续查漏补缺、扬长补短、挖潜培新,确保各项工作取得立竿见影的实效。
    会议强调,要在“抢机遇”上加速成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等重大机遇,对有关规划逐字逐句消化、逐项狠抓落实。要在“稳增长”上点面突破。加大马力推进700个省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好“科技创新十条”“开放十条”,做实一二三产业支撑,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抓好冰雪旅游、阳光康养,让旅游“冬季不冷”“淡季不淡”。要在“抓供应”上长短结合。坚持系统观念,开源节流、多措并举,产煤市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有序增产扩能,加大购煤购电力度,积极争取增加留川电量,加快风光等能源统筹开发,大力提倡节约用电。要在“保民生”上统筹兼顾。继续办好30件民生实事,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加快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扎实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做好保供稳价等工作,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部署,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以钉钉子精神落实落细,继续坚持“周督查、月调度、季盘点”,汲取近期多地疫情卷土重来、安全事故频发教训,始终绷紧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弦,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统筹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区领导杜小兵,区级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恩阳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