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杨波代表二届区委向大会作报告 李玉甫主持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01:5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佚名 浏览量: 【字体:  

聚焦党代会
    10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区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勇担使命,逐梦奔跑,全面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
    区会议中心气氛庄重热烈。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党代表,肩负着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期盼和重托,精神饱满地步入会场。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是金色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是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杨波、李玉甫、邓林平、贾君、苏伟、杜小兵、朱夷平、何清华、邓国勇、刘素娟、杨明、李超、向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到会指导的市委第五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朱劲松。
    大会应到代表215名,实到代表213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李玉甫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波代表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勇担时代使命 奋力逐梦奔跑 全面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的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五年砥砺奋进,奠定更加坚实的发展基础;精准研判形势,擘画更加美好的宏伟蓝图;迈向新的征程,开创更加辉煌的崭新局面;从严管党治党,凝聚更加磅礴的奋进伟力。
    杨波说,过去五年,是恩阳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担当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经济实力显著提升,城乡面貌深刻变化,发展活力持续释放,民生福祉有效改善,民主法治巩固拓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杨波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定向、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中央和省委、市委科学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区委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同甘共苦、顽强拼搏的结果!回顾五年的奋斗历程,我们深切体会到: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系统思维谋发展、必须不忘初心为人民、必须激情奔跑重实干。
    杨波说,未来五年,是建设现代化新恩阳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五年。我们必须对大局了然于胸、对大势洞幽烛微、对大事铁画银钩,时刻保持清醒的认知和准确的判断。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产业培育振兴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的,围绕“建设成渝地区北向开放高地、川陕渝高品质生活宜居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乡村振兴先进区”发展定位,实施“开放引领、产业强区、营城聚人、乡村振兴”发展战略,坚持“农业园区化、工业增量化、旅游品牌化、城市景区化、党建规范化”发展要求,推进“招商引资突破行动、项目投资翻番行动、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基础设施提升行动、生态环境改善行动、基层治理创新行动”,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恩阳而努力奋斗!
    杨波说,“23456”工作思路,是过去五年工作经验的总结提升,也是未来五年必须遵循的行动指南,既体现一张蓝图绘到底,又彰显与时俱进谱新篇。目标催人奋进,使命重于泰山。未来五年,要实现“两地三区”的奋斗目标,必须实施“四大战略”,坚持“五化发展”,推进“六大行动”,保持定力,攻坚突破,推动恩阳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杨波说,要实施开放引领战略,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向开放高地。坚持以开放借外力,把开放的优势转化为区域发展的胜势。坚持以改革增动力,把开放的优势转化为区域发展的动能。坚持以创新释活力,把开放的优势转化为区域发展的态势。坚持以环境提效力,树立恩阳重商践诺的良好形象。
    要实施产业强区战略,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以提质增效为抓手,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化发展,围绕“一核两环四带多园”现代农业产业布局,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以升级重构为抓手,构建新型工业产业体系,围绕“一园三区”工业产业布局,建设成渝地区电子信息产业协作配套基地,初步建成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以融合创新为抓手,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建设川东北物流集散中心,建设全市商务服务高地和文化、休闲、健康消费中心,创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要实施营城聚人战略,加快建设川陕渝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做美城区,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坚持规划引领,实施城市更新,打造城市标志,完善基础配套。做优片区,打造城市发展极核,创新理念优片区,突出重点优片区,融合发展优片区。做强园区,推动产业集约集群,坚持“夯基、垒台、成势”思路,建设现代产业园区;坚持“建链、补链、强链”思路,形成产业发展合力;坚持“专业、精准、高效”思路,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做靓社区,着力提升宜居品质,建设一批“品质社区”,推出一批“智慧社区”,创建一批“平安社区”,培育一批“美丽社区”。
    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全国乡村振兴先进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聚焦“五个振兴”,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要突出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文彰显恩阳灵秀之美、人文之美、历史之美,演绎伟大时代的生动故事、记录千年古镇的精彩华章。推动文旅互促融合,突出红色文旅、康养文旅、乡村文旅、体育文旅。环境赋能全域旅游,坚持整合资源、拓展空间、规范管理,完善基础配套,加强市场监管,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恩阳旅游的竞争力和美誉度。
    要突出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更高标准加强环境保护,以更高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以更高层次倡导绿色生活。
    突出共建共享理念,加快让更多成果惠及全区人民。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全面完善社保体系。统筹发展社会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进健康恩阳建设。纵深推进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恩阳、平安恩阳。

    
    杨波说,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新的征程上,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保持奋斗激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恩阳铁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攻坚堡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杨波最后说,恩阳赶超,其势已成。我们必须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抢抓机遇中奋力奔跑!恩阳振兴,其时已至。我们必须昼夜兼程、勇往直前,在笃定实干中奋力奔跑!恩阳崛起,其兴可待。我们必须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在矢志圆梦中奋力奔跑!登高望远天地阔,纵横捭阖自从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满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全区人民的无限热爱、对恩阳发展的无限责任,勇担时代使命、奋力逐梦奔跑,为全面建设“两地三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恩阳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市委指导组到会指导。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区第三次党代会代表的二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区纪委委员;不是区第三次党代会代表,拟提名为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区纪委委员的同志;不是区第三次党代会代表的直属单位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不是区第三次党代会代表的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