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李玉甫率队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6 18:34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图 苏博 浏览量: 【字体:  

12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集中隔离点、高速公路卡口和部分(村)社区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民医院兴隆分院是全区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李玉甫现场查看了隔离点管理情况,并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工作流程、人员管理、物资调配等情况。他指出,集中隔离是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扩散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链。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规范执行集中隔离观察的流程机制,实施闭环管理,合理配置、科学调度各环节工作力量。要为隔离人员提供周到服务,做好健康筛查、医疗救治、心理疏导等工作。要做好防护服、防护面罩、医用口罩和消毒液等各项医用防疫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满足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需要。要高度重视医废处理,决不能让医疗废水和垃圾成为新的污染源。他同时叮嘱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安全。


在成巴高速下八庙收费站、柳林收费站等疫情防控卡口,交警、路政、医护和镇村干部等一线防控执勤人员冒着严寒,对出站车辆的驾乘人员逐一进行“两码”查验、体温检测、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及必要的信息登记等工作。李玉甫认真察看查验全流程,并向执勤人员询问防控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要求严格排查过往车辆,严格落实来(返)恩人员佩戴口罩、测温、查验“两码”等措施。尤其是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和西安市来(返)恩人员车辆的排查,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防线。


在下八庙镇万寿村、柳林镇钟家坝社区,李玉甫通过看台账、问情况、抽查网格化防控微信群等方式,详细了解镇、村(社区)疫情防控排查管控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主要负责同志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扛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党员干部要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强化网格化管理,建好网格化管理台账和微信(电话联络)群,切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和西安市来(返)恩人员的排查、信息登记、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领导朱夷平,区卫健局、区农业农村局和辖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