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恩阳要闻

杨波到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四实验中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日期:2021-12-25 16:55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徐菲 图/吴昆阳 浏览量: 【字体:  

12月24日,区委书记杨波到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四实验中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思想政治理论课。


授课中,杨波从“重温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唱响青春誓言,不负伟大时代”三个方面,结合丰富的史料,与学校师生共学党史、共悟真理,重温了红色峥嵘岁月和革命传统,勉励大家赓续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杨波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顾百年奋斗历程,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积累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要深刻认识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激扬奋进的伟大精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当好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


杨波指出,要弘扬革命老区传统。追忆川陕苏区革命岁月,不忘先烈遗志,承关怀而奋起,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要厚植巴中城市精神。当年的红军精神已成为新时代巴中城市精神,“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蕴含了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敢闯敢干的创新精神、英勇顽强的斗争意志和团结一致的集体主义,要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展示更富魅力的现代城市品格,塑造更加靓丽的红色巴中形象。要传承恩阳红色文化。恩阳古镇保存完好的苏维埃政权遗迹群落,见证了那段舍生忘死、顽强奋斗的峥嵘岁月,引领着一代又一代恩阳人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要讲好红色故事,当好红军传人,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杨波指出,筑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家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大家以梦为马、奋斗不止,无愧于时代、无悔于青春。要树立远大理想。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中成就个人理想,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练就过硬本领。同学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和人生的积累阶段,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多学文化知识,多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在实践中成长,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强大能量。要培塑优秀品德。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不断增强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懂得感恩、乐于奉献,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授课前,杨波调研了学校办学情况、校园文化建设、疫情防控、“双减”政策落实和高三教学工作。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朱夷平参加。